天鸽几级(天鸽几级台风)

昨天,天鸽还是一个又弱又丑的小风暴,原因是所处环境非常不利于增强,但是今天随着其逐步移入南海,环境转好的同时天鸽开始了快速增强,仅仅半天就发展出了明显的风眼结构,风眼是一个成熟台风的标志,它的出现意味台风的风力将增强好几级。

仅仅在半天内,天鸽就已经拥有了风眼结构,这样的爆发速度非常惊人!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中午将天鸽的强度提升至风力11级,强热带风暴级别。由于天鸽所处的南海海域此前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晒了很久,海水非常温暖能量充沛,天鸽的强度会继续上升,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都不是不可能。珠三角和粤西的防台形势越来越严峻了!

在天鸽还在海上快速增强的同时,暂时还远离天鸽的珠三角受到天鸽外围气流的影响,出现了极端酷热天气。今天下午,珠三角的广州番禺气温达39.5度,这也打破广州历史极端高温记录!珠三角的深圳今天也火力全开。多地气温冲上38度,深圳的多个站点更是超过40度!

同时,珠三角的香港也笼罩在一片酷热之中,不仅破天荒地首次有39度气温的站点出现,连一贯清凉的香港天文台今天都达到了36.6度,更是创下了香港天文台19世纪观测以来的百年极端高温记录!

台风天鸽未到,其外围气流的恐怖高温就已经预先开始警告。要知道,华南的湿度一向很高,再加35度以上甚至40度的高温,体感温度会超过50度!从昨天开始,珠三角就开始笼罩在一片酷热之中,今天更是达到鼎盛。随着天鸽风雨的到来,珠三角的酷热将得到缓解。

但是,渴望天鸽来缓解高温的朋友们也要注意,天鸽正在快速增强,其威力可能超出大家的预期,甚至在登陆时可能具备巨大的破坏力,因此,防风仍不可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