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利云为什么不涨(美利云2015年为什么涨那么多)

昨天晚上快下班之前,我想着通过ENE指标给自己选个做短线投机的股票,本来今天也是打算写研报推这个股票的,我特意建立了一套策略,花了近一个小时选出了这个股票,结果今天涨停了!美利云000815,说出来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是确确实实昨天刚加入的自选,而且选股策略都建立出来了,技术分析思路都理清楚了,开盘高开1%就没敢买了,结果就直接涨停了。不管你说我吹牛还是讲故事,事实就是这样,反正我们都是路人“甲、乙、丙、丁”毫无参与。但是经验还是有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吧,顺便把我昨天构建的那套选股策略送给大家。

先讲这套选股策略吧!昨天我也是先的这套研究选股策略。一开始,我是在研究ENE指标和BOLL指标能不能结合起来使用,比如说两个股价都处于下轨的时候是不是有短线的机会,这一方面还在研究中,以后有什么发现的话再和大家分享。股价起起落落,短差的买卖是唯一可以穿越牛熊的策略,那么怎么才能在找到“低买高卖”的机会呢?主要就是如何找到这个“低点”。我的经验就是短期的这种低点基本上有两种情况:1.股价自然沉淀后的反弹;2.股价超跌后的反弹。

股价自然沉淀形成的低点:这种低点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量能很小,是这段时期内最小的量。原因就是股价不断下跌,市场关注度下降,股价逐渐趋于市场合理价位之下,大家都不愿意炒作它,这时候主力就会开始找机会拉升。这个最核心的技术指标是成交量,这种形态一旦反弹后的力度是非常巨大的,但问题是“如何找到最低量”,可能说你现在的量能是几个月来最低的,但是成交量这个东西只有更低,没有最低。如果你是做长线投资的,我非常建议你用这种方法去抄底,再结合形态,等上几个月基本上可以做到稳赚不亏。但是对我来说,需要做的是短线,我喜欢今天买入赚个3%左右就跑路,所以没有那种耐心去等它。这一块今后有机会再讲。

股价超跌形成的低点:这种形态和上面那种完全不一样了,主要就是赚超跌反弹的钱,而且这种形态在熊市里面一样也是可以用的(这种可能在熊市、震荡市中使用更合适,牛市里还是长期持有赚得比较多)。要满足这样几个条件:1.最近几天里面是大跌的,而且这种大跌不是内在因素(不是因为亏损、解禁等自身原因);2.股价越是跌,量能就逐渐放大(其实这是废话,但是却又很重要,量大有接盘);3.盘面要有非常明显的接盘现象和止跌企稳的迹象,就像分时图中V型反弹等,其实就是下影线(这点很重要,我码字说不清楚,主要还是要靠盘感);4.次日收盘价不能低于昨日,次日量能明显缩小;5.结合形态判断是否属于“超跌”情况,参考ENE指标操作。6.反弹至ENE中轨的时候就出局,至少也会有5%左右的收益率。

这就是我的策略,不知道大家听不听得懂,我只是说了个结果,具体推理逻辑过程并没说。有机会在和大家说过程吧,昨天我还通过这套策略写了套自动选股的公式,但是还在完善实践的过程,下周三在《股市微课堂》里面和大家再分享吧。感兴趣的可以点个关注,我也不藏着掖着,下周全部告诉你们。接下来说一下,我后来选美利云的思路吧!

选出美利云主要是通过技术层面的分析,之前教过大家ENE的指标,但是具体很多方法还没和大家说过,慢慢再教大家吧!过段时间我整合一套系统的ENE指标给大家,到时关注一下。我先用上面的那套策略选股了大概几十个股票,然后就一个个挑的,所以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美利云是满足上面大部分的条件,另外最重要的几点:

第一,2月8日的时候美利云就在ENE下轨的地方震荡了,那时候就出现了两次长下影线、多次十字星、此后股价整幅极小,这说明:下部有支撑,这是市场短暂的合理价位。之后震荡到了中轨之后,再次下挫跌到现在的下轨位置,昨天出现长下影线,ENE下轨支撑有效,股价又处于“短暂合理价位”之下,这不就是“超跌”吗?

第二,时间点来看,2月8日之前,美利云因为市场情较绪差而大幅下挫,这完全没有问题;但是2月8日到现在深成指数都涨了多少了?美利云不涨反跌,一个没有庄家的股票只会随着市场而摆动,但是它特立独行这是有人在背后控盘的。为什么要逆市砸盘,还不就是想抄更低的底,所以一旦主力建仓之后,今天涨停就完全是必然了。

说到这里,不认识我的人就会开始喷“马后炮”了,无所谓了,反正关注过我的粉丝就知道我之前说过的票成功率有多高了,我的职责也只是服务那些信任我的人。

站在现在涨停的角度来看呢,大家就要谨慎一点了,上图是美利云11点01分的成交明细,大家可以看到就那一分钟,要有多少手的大单卖出呢?4.5万手的大单=4.5*100*13.3万元,差不多六千万的资产了,现在几乎是美利云这几年来历史的最低价位了,谁在这个时候会卖股票?不可能是游资,也不可能是散户,只有庄家这一个可能性。

然后再继续分析这笔六千万的资产至少也是在前几天买的吧,前一天的成交量才7千万而已,所以这笔资金很早就入市的,它其实没有赚多少钱或者只是解套而已。庄家看着自己的股票涨停还不开心?反而还要卖股票?这说明什么,庄家他自己心里知道这个股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或者说今天的涨停就是他用来故意诱惑散户以及其他游资的,而自己通过这种方式跑路了。所以长期来看美利云这个股票并不理想,但是短期就不一定了,可能还能继续上冲一下。

因为今天有游资被套了,股市大鱼吃游资,游资吃散户,今天主力跑路了,涨停板被打开了,然后又被封上了,这封涨停是散户可以做到了?再怎么NB的散户也不可能有这种号召力,所以肯定是游资继续拿资金砸下去的。游资如果想让自己不亏钱,那就只能继续砸钱上涨,引起散户的注意,割韭菜呗。但是游资一旦解套了,他就会离开了,不然他叫“游”资?所以长期下去股价还是会跌。

大家今晚可以围观龙虎榜,肯定很精彩,你可以看看这六千万资金背后是什么营业部,也可以看看哪个倒霉游资接了盘。当然以上结论只是数据,行情结合上我个人的主观推理得出来的,仅仅只是分享个人思路,不构成投资建议。具体是否正确,还是那句话,时间是检验事实的唯一方法。

我的叙述那么精彩,你不关注一下?打赏我点?哈哈!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想从零基础学习技术形态的股市新司机可以点个关注,您有建议可以肆意批评,您的个股也可以下方留言,我们多多交流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