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2什么意思(金铲铲3322什么意思)

[闽南网]

近日,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发出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农村党员需要实行“3322”工作机制,即实行“三公示”“三推荐”“二票决”“二审核”,以规避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不透明、不公平、不规范的现象。

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处负责人介绍,此前在巡查和发展党员工作检查中发现农村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存在“近亲繁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党员队伍比例结构,不断吸收优秀分子加入农村党组织,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对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实行事前防控、事中监督、事后处理的全程监控,将发展党员工作做透做细,为我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经研究决定在全区推行“3322”工作机制,从本月起开始实行。

三公示

经支委会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公示;经支委会确定,拟提交支部大会讨论接受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进行公示;预备期满,经支委会审查,拟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转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进行公示。

三推荐

召开党员大会党内推荐;召开村民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离任村干部等参加的党外民主推荐;乡镇党委召开相关会议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产生必须采取以上三种推荐形式中的至少一种推荐形式,对发展村干部近亲属(村干部的配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和三代以内的旁系亲属)为党员的至少实行党内党外两种推荐形式。

二票决

支部大会在接收预备党员时要进行票决;支部大会在讨论审查预备党员转正时要进行票决。各农村党组织应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问题进行表决,并将票决结果当场公布。同时,要落实好“双过半”制度,即“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必须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的一半;赞成的人数或赞成票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

二审核

乡镇党委对农村党组织报送的发展对象材料进行预审;区党群工作部对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并表决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材料进行再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