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凌度平均油耗多少(凌渡14t油耗真心高)

据消息显示,上海将于2018年10月1日率先执行汽柴油车国Ⅵ标准,而低于此标准的汽油、柴油车将停止销售,这一信息释放了环保政策提速的信号。为了应对新政,表现最积极的当属上汽大众。因为,其刚刚推出的2019款改款凌渡已开始提供可满足国六标准的产品,走在了速腾、思域等对手的前面。

2019款凌渡调整了动力、尺寸、外观和配置,官方指导价在14.59-20.19万之间,它的同门兄弟兼对手的大众速腾售价为13.18-21.88万,凌渡的起步车型门槛更高。

外观方面

2019款凌渡的前脸有所变化,中网增加了两排间断式镀铬条,底部的镶边延伸至大灯下端间隙内,更有个性,下进气区融入了全包围梯形结构,顶部间隙由一根镀铬条点缀,与老款差异不小。侧面变化不大,仍然是偏运动形象。

速腾的大灯前下角向上高于中网,并采用了圆滑的过渡,大灯前斜边与三排倒梯形排列的电镀条相连,精致耐看。下进气区没有凌渡复杂,呈一体式的倒梯形,线条硬度适中。车的侧面后排车顶略高于凌渡,造型更具大众化意义。

配置方面

2019款凌渡全系标配三气囊、胎压监测、ESP、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中控彩屏、手机互联、LED远近光灯及日行灯等,其中上坡辅助、LED大灯为老款所未有的配备。新改款凌渡虽然配置比老款有所提高,但与速腾的同价位车型相比,还是略有逊色。

动力对比

2019款凌渡共八款新车型,没有引入老款的1.8T和2.0T发动机,只搭载1.4T 131马力和1.4T 150马力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国Ⅴ和国Ⅵ产品可选,两种标准的售价完全一样。1.4T最低配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其余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250N·m,最高时速200-215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5.4-5.6升。

速腾在售产品为2018款,动力系统共包括一款1.6L 110马力自吸,以及三款1.2T 110马力、1.4T 150马力和2.0T 200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参数分别为155N·m、200N·m、250N·m和280N·m,传动部分,不同的车型分别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6挡双离合或7挡双离合四种变速箱,全系列官方最高时速187-230公里,综合油耗为5.5-8升。

2019款凌渡的1.4T低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在速腾的1.6L和1.2T发动机之上,1.4T高功率国五版的动力表现小胜速腾的1.4T发动机,1.4T高功率国六版的极限速度略有下降,小负速腾的1.4T发动机。

空间对比

2019款凌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1826/1425毫米,轴距仍为2656毫米。速腾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780/1453毫米,轴距与凌渡相差无几,为2651毫米。改款凌渡的车长小增17毫米,对空间影响不大,与速腾相比,横向空间占优,纵向和头部空间小负。

底盘对比

2019款凌渡的底盘仍采用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组合,与速腾保持同步。由于是四轮独立悬架,因此,性能上在同级处于上游水平,另外,两款大众轿车同为硬朗的调教。

虽然率先执行国六环保标准,但凌渡还是保持了谨慎的态度,还提供有国五产品,以便在过渡期间给消费者留有选择余地。如此一来,其兄弟速腾也应该尽快推动产品升级,以满足近在咫尺的新国六环保政策。否则,将失去战略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