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0配什么电源(6850电源)

前几天看有些公众号有大神发了篇二手配件组装千元机的帖子,里面就有组RAID的教程,一直想试试,奈何没那么多闲置的硬盘。昨天就来了个给我练手的,客户特意要求做RAID的。好吧,虽然以前没做过,但是看了下教程,感觉问题不大,下载好教程到手机,再看了几遍,骑着我的小毛驴,就往客户家里去,一到客户家里,好家伙,DELL 外星人R4,没见过,赶紧的偷偷的拍了几张照片。

配置:

I7 3960X;

Intel X79的主板;

DDR3,4GX2,DDR4,4GX2(别问我有没有看错,我拆机看的,也别问我能不能点亮,系统装完都用的好好的,别问我这是啥情况)

硬盘更屌,原装的是三星840 240G固态+希捷2T,自己又加了块Intel 240G固态和希捷1T的。

HD 6870,双卡交火。

额定700W电源。

好吧,废话多了点。要求把两个固态做RAID装系统,其他的不需要管。设置的时候忘记拍照了。

1、开机进BIOS,F2(这个不同品牌不一样,技术员都知道,不多说)

2、找到更改硬盘模式的(同上,不多说),选择RAID,F10保存(不多说)

3、在BIOS 画面后,进入操作系统之前,会出现如下所示的画面,按Ctrl+I键进入 RAID设置程序。 (上次那个AMD是的Ctrl+F;dell服务器的好像是Ctrl+E,不记得没关系有提示)

4、按下Ctrl+I后会出现RAID设置程序主画面。 建立磁盘阵列(Create RAID Volume) ,在「Create RAID Volume」选项按键以制作RAID磁盘。

5、进入「CREATE VOLUME MENU」画面,可以在「Name」选项自定义磁盘阵列的名称,字数最多可为16个字母,但不能有特殊字符,设置好后按回车键。直接回车默认的。选择要制作的R A I D模式(R A I D Level)。

RAID模式有:RAID0、RAID1、Recovery、RAID 10及RAID 5 (可选择的RAID模式视安装的硬盘总数而定,我就默认的RAID0)。选择好RAID模式后,按键继续执行后面的步骤。

6、在「D i s k s」选项选择要制作磁盘阵列的硬盘。按空格选择,这里我选择三星和Intel(若只安装了两块硬盘,则此两块硬盘将被自 动设为磁盘阵列)

接下来请选择磁盘窗口大小(Strip Size) ,可调范围是从4 KB至128 KB。 设置完成后,按键设置磁盘阵列容量(Capacity)。直接回车默认的128kb即可

7、设置好磁盘阵列容量后,按键移至「C r e a t e Vo l u m e」(建立磁盘)选项。在「C r e a t e Vo l u m e」按下键以开始制作磁盘阵列。当确认消息出现时,确定制作磁盘阵列请按Y,取消请按N。

8、最后设置完成后在主画面Esc键或选择「5. Exit」,然后按回车键以退出此RAID设置程序。

9.然后就是装系统了,恩,先进PE看了下,两个固态确实合在一起了,Gho系统不行,再用USB-CD装下原装的试试,也不行,分区那个位置下一步是灰色的,看下详细信息提示:Inte C600 SATA RAID驱动未安装。我 去 !还要装RAID驱动啊,进官网,没有C600,只有C400的RAID驱动,管他的,下了试试,再USB-CD到这里,浏览选择刚下的驱动,还是不行。直接找万能的度娘,下个C600,再次试试,就是这样,可以了。接下来就是默默的等待!然后就是大家熟悉的光盘装系统的过程了。

看起来挺复杂,其实还是不难的,到了现场,看到了设置界面就会发现其实挺简单的,就是敲敲回车、空格、上下左右,点点鼠标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