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指纹坏了是什么原因(苹果6p指纹坏了是什么原因导致)

  iPhone 6P故障现象是指纹用不了。

  维修过程: 接到客户一个苹果6P,客户描述的故障是指纹用不了,指纹显示灰色的那么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很多都是主板有问题,也不一定只有主板有问题,也有可能是指纹排线有问题,先换一个屏幕总成测试一下是否主板问题或指纹排线有问题,再换另一个屏幕总成测试时指纹依然显示灰色。

  那么就肯排除排线的问题了,主板先拿下来显微镜观察一遍,主板有被动过的痕迹,观察一遍主板 显示座周边的元件有被动过,看着是修过显示。个人有个习惯, 首先把指纹座子的阻值打一遍,发现第12脚AP_TO_MESA_SPI_MOSI_CONN到AP_TO_MESA_SPI_MOSI断线了。

  中间有个保险电感,打一下保险电感的两端都是OL显微镜再观察一下用镊子轻轻地一动结果发现掉了,原来保险电感锡焊了,再轻轻一动指纹座周边元件都掉了,怀疑是上家吹锡焊了。

  先把掉件的元件补上,再次测量一下座子的阻值,都正常,装机测试是否指纹恢复正常了,测试时指纹可以打开了,录入也正常。

再测试所以功能也正常,到此,维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