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什么意思(008844什么意思)

城市大脑



指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基于城市所产生的数据资源,对城市进行全局的即时分析、指挥、调动、管理,最终实现对城市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城市大脑为城市交通治理、环境保护、城市精细化管理、区域经济管理等构建一个后台系统,打通不同平台,推动城市数字化管理。


地下城



指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有研究称,21世纪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发展”的世纪。


近些年来,我国对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愈加重视。


上海知名的“深坑酒店”深入地下超70米,南京江北新区将打造巨型地下空间工程,还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地下商场、地下快速路。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我国新增地下空间建筑面积达到8.44亿平方米,江苏的地下空间建设能力居全国之首。


新型消费



主要是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消费形式。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接触式线下消费受到影响,新型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推动了国内消费恢复,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


产业公地



“公地”指当地所有牧人可共同使用的一块牧场,是一种重要的公共资源。


每个人都能从中获益,而如果其衰落,那每个牧人的利益都将受到损害。


在工业行业中,类似的“公共用地”被称之为产业公地,即根植于企业、大学和其他组织之中的研发与制造的基础设施、专业知识、工艺开发能力、工程制造能力等,这些能力共同为一系列的产业成长和技术创新提供基础,实现各个主体之间的共融共生。


数脉链



这是一个聚焦于大数据“管、存、研、用”定制化解决方案的企业级数据中台。


通过数据汇聚,对共性问题抽象出业务的规则,建立数据模型,再从数据原油里,通过学习算法模型提炼出有效数据,从而建立合适的业务场景,在场景里面去使用数据,体现数据的价值。


因其可提供数据标准化、数据资产化和数据业务化的全周期数据应用方案,能推动数字经济良性发展,被称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


内卷化



该词最早由美国人类学家吉尔茨提出,是指一种社会或文化模式在某一发展阶段达到一种确定的形式后,便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另一种高级模式的现象。


这一概念最早是用来研究爪哇的水稻农业,后逐渐运用到其他领域研究中。


近段时间,该词被广泛使用而成为常见的热词,如基层工作内卷化、社科研究内卷化、企业内卷化等。


入坑



网络释义为专注地投入某一件事情之中。“入”含有心甘情愿奋不顾身的意思,“坑”字常指代某篇小说、某个电视剧、某个动漫等等。


常用来形容追剧、追更新小说的一种状态,称之为“已入坑”,如表达对某样事物的喜爱可以表达为“我入坑了”。


该词最早出自二次元当中,如今越来越多地被大家所熟知,成为常见的网络流行语之一。


来源:《群众》杂志2020年第20期

责任编辑:苏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