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进口技术型多少钱(奥迪q3技术型价格是多少)

过去想要从奥迪原厂搞到一套RS套件,只能瞄准进口渠道中的奥迪RS系列高性能车,而其动辄就是50、60万元的门槛。可随着豪华汽车市场内部竞争加剧,奥迪也放下了身段,将更多曾经门槛较高的配件用在了成本、门槛都更低的入门级车型当中。在去年第三季度,一汽-大众奥迪阵中就加入了RS套件车型,其中也包括了这台售价31.28万元的2022款奥迪Q3 Sportback 40TFSI RS套件燃速型车型(本文奥迪Q3 Sportback均指代该车型),目前奥迪Q3 Sportback的起售价仅为28.93万。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较浅,边缘带有弧线处置,看上去比较圆润。主格栅采用了灰色喷涂的镀铬包围八边形样式,大蜂窝中网喷涂为了全黑色,而前保险杠上方的三区气孔之间则插入了金属扰流面板,而两端导流孔内则有双层扰流面板与进气冷却孔,这些都是属于RS套件的配件,能提升动态驾驶中的车头下压力。

大灯设计上,不规则大灯采用内窄外宽样式,LED日间行车光带被放置在了下边缘,并会在外侧的宽幅结构中分叉展开,远近光灯采用双灯腔布局,并可选装矩阵式LED;此外,大灯功能上也有自动头灯、高度调节、延时关闭与雨雾模式,并可选装清洗装置。

侧身设计上,奥迪Q3 Sportback的车身尺寸为4518/1843/1573mm,RS套件并未带来尺寸上的变化,而其车身轴距则为2680mm。分段式腰线让车身面板富有光影变化,前后隆起带来了立体起伏,而包括轮眉、侧裙在内的下包围均为独立结构,并带有防刮蹭与扰流处置。此外,D柱得上的溜背样式会加剧视觉上的修长感,全身的灰色金属让其显得更有质感。

车尾设计上,后挡风玻璃顶端带有高位扰流板并向两端延伸,而溜背的最末端也会带来另一个鸭尾组成双扰流。后保险杠采用了带扩散器的运动下包围,并进行了相应的位置抬高,两端的后导流中带有反光条,并同样通过金属扰流板贯穿连接,实现了较强的性能倾向。

尾灯设计上,三角状尾灯内部带有锤子样式照明区间,纵置的示廓灯与横置的刹车灯构成了这把“锤子”,后雾灯与刹车灯进行了独立分区布局,照明线条是比较出色的。

内饰设计

中控设计上,仪表盘与触控屏采用着上下错位布局,前者相对独立,而后者则带着下方的空调控制台与换挡机构一同实现了视角偏转。所有的空调出风口都布局在中控台最顶端,并保持了左右平行。方向盘采用大平底三辐结构,它是S-line的一部分;而门板结构则仅有最顶端的挡板会与中控出风口产生视觉连接。

装饰用料上,顶层挡板采用软性搪塑覆盖,而空调出风口则覆盖有烤漆材料进行边框优化。向下走,触控屏上层的挡板中会带有翻毛皮材质,而向下的中控与副驾驶位置分别为连接触控屏的玻璃面板与带quattro铭牌的金属饰板。而门板部分,除了可见的金属外,其余部分均为中控台上移植的软性面料。S-line方向盘则使用打孔真皮,运动风格座椅则采用皮革与Alcantara麂皮混织。

车载系统上,与顶配车型相同的10.1英寸触控屏搭配着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后者可实现多界面切换,并可显示实时导航画面;前者搭载着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但想要实现导航、语音、车联网等功能需要选装导航包。界面的功能图标以扁平卡片样式为主,固定右侧的快捷按键能优化操作便捷度。

车载配置上,辅助驾驶会有标配主动刹车、疲劳监测、倒车影像与定速巡航支持,而选装包可将之升级为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车舱中会配有电动天窗、电动尾门、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前后杯架,而关于乘坐质感的配置则包含了前排电动调节的运动座椅、后排座椅多向调节、分区自动空调、30色氛围灯,并可选装后隐私玻璃。

车舱空间上,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则比较有限,但腿部余量还是可以达到1拳半,并可通过靠背调节改善舒适性;中央地台隆起较高,乘客的脚只能倾斜放置。

机械结构

动力总成上,奥迪Q3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上匹配着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车辆可实现8.8秒的0-100km/h加速,并保持7.0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数据,但该车型并未匹配quattro四驱系统。

底盘悬架上,车辆采用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底盘的综合滤震表现是不错的,城市公路细碎颠簸并不会影响车舱。同时,转向系统的到位率比较高,这会让车辆更利于综合动态操控。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奥迪Q3 Sportback 40TFSI RS套件燃速型作为一个较特殊的版本,其运动视觉的确是比较到位的,这会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变化与个性要求。而且像这种30万级左右的豪华车型本身就是瞄准的是年轻消费市场,经历过迭代与新套件带来的视觉优化,加上奥迪本身在智能、互联与性能方面的优势,如此奥迪Q3 Sportback不愧为一台白领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