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什么贵(澳大利亚什么贵什么便宜)

//前言//

都知道澳洲菜价每天都在涨,

但是没想到,

有些蔬菜竟然会暴涨6倍多...

华人女子被惊呆。

继生菜和番茄之后,

有一个天价蔬菜出现了,

一公斤42.8澳元!

#01:

华人女子吓傻了,

超市雪豆涨价超6倍

雪豆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蔬菜,简单易做,味道甘甜可口。或许有人没听过雪豆,荷兰豆就是雪豆的一种。可是,现在澳洲的雪豆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只因为价格太贵了。

一位华人女子在走进Woolworths的时候,就被雪豆的标价吓呆在原地。

(图片来源:7news)

墨尔本律师Traci Chen最近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自己在Woolworths的购物视频,并且吐槽了澳洲现在的物价有多么疯狂。

(图片来源:7news)

让她最惊讶的是雪豆的价格,42.8澳元一公斤,这个数字着实让人无法接受。

要知道2021年的时候雪豆售价为6.99澳元一公斤,半年过去了,价格涨了整整6倍还多。

要知道,澳洲官方曝出的通货膨胀率只是5.2%,显然实际物价的上涨远比通货膨胀率更高。

不仅如此,包括生菜、黄瓜以及辣椒在内多种蔬菜价格也持续上涨。

因为喜欢,她还是忍痛购买了一点,142克雪豆花了她6.08澳元。

(图片来源:7news)

尽管律师是高收入职业,但也经不起这样的物价上涨啊。

#02:

网友疯狂吐槽

蔬菜沙拉迟早比龙虾贵

在这段TikTok视频里,Traci Chen不仅吐槽了雪豆的价格,还吐槽了高达9澳元一杯的咖啡。

咖啡的价格都开始翻倍增长...

(图片来源:7news)

大量看过了这一视频的网友纷纷留言吐槽,雪豆已经比牛肉还贵了。

还有人幽默的讽刺,按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蔬菜沙拉迟早比龙虾更值钱。

不少人都表示看完这个视频之后,决心戒掉蔬菜,有人戏言,看过这个视频以后,又多了一个不吃蔬菜的理由。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不只是价格昂贵,很多蔬菜还经常缺货,比如说生菜、西红柿等等。

现在连生菜的替代产品卷心菜都开始供应不足了。

Woolworths蔬果部门负责人Paul Turner表示,他们正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保障蔬菜及水果的供应。

之所以今年蔬菜价格暴涨而且供应紧张,与今年早些时候昆士兰暴雨洪水有直接关系,因为大量农田被淹没,农作物收成很不乐观。

而且今年的低温也让蔬菜种植过程困难重重。

最后,Woolworths承诺将继续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水果蔬菜,生菜及菠菜种植们表示,下个月的供应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最后

澳洲目前的情况,蔬菜价格昂贵而且供应不足,不仅是受到了通货膨胀的影响,种植因素也有一定原因。

希望真的如同超市所说的那样,下个月部分蔬菜的供应价格会有所缓和。

一直这么昂贵,那是真的吃不起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