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为什么这么便宜(暴风tv电视为什么便宜)


几万粉丝订购

这个消息一定让您震惊!一台华为55寸电视才1699,价格已经击穿了过去的市场批发价,而三年前这个尺寸的电视得四五千。近期大尺寸面板的价格下跌,电视行业开始新一轮降价。电视作为家电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品类,不仅海尔、海信、创维等老牌云集,加上手机巨头华为,小米、OPPO,荣耀新的巨头出手,使得本来就竞争惨烈的市场展开了白刃战。

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15到17年的乐视电视和暴风电视,那个年代这两家互联网新生态的最强者也是掀起了电视行业的一股冲击波。

暴风集团冯鑫

暴风TV

2015年7月6日,暴风科技宣布与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成立合资公司,公司首款产品将为暴风TV。2015年12月2日正式发布暴风超体电视,独家专配TVkit(电视主机),包括42吋、50吋、55吋三款基础版,包括电视主机TvKit在内,分别售价2598元、3598元和4398元。2016年发布了40吋仅售999元超低价格的“暴风超体电视 40X战警版”,创造的业内价格之最,销售也一度火爆异常。


巅峰乐视也曾是王者

我们应该还记得巅峰期的乐视,凭借一己之力将电视、手机的价格都降下来,让消费者的买到了又便宜又好用的产品。而乐视更是最早提出“生态”概念的企业,这对于互联网企业和他们产品的影响,到了今天一直持续。尽管现在乐视的状况有些今不如昔,但是其Letv智能终端保有量仍旧超过1200万台。

现在呢?这两家当时的互联网生态电视行业的开拓者,通过大幅降低电视硬件成本甚至用投资补贴亏损,然后通过生态系统资源收取客户费用,实现源源不断盈利的模式已经事实上失败了!


上游面板基板行业

还有一点可能更让人忧虑的事情是:价格战势必会传导到上游行业,面板和基板行业。这两个行业投资巨大,收回成本时间长,而近几年中国大陆面板厂大幅扩产,液晶面板行业价格持续下滑,企业连连亏损。之前我曾经和暴风科技以及中国最大的基板企业东旭光电有过合作,对行业进行过调研,参观过几家工厂,深知行业投资大,利润低,企业话语权不大。如果不能保持合理利润,甚至接连的亏损,很可能会影响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降低行业全球竞争力!

感谢阅读 请支持关注[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