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停用要注意什么(冰箱停用需要注意什么)

一、生活中正确使用冰箱才能将冰箱寿命延长,从而吃到更多的健康食物。

冰箱保养

1.肉类存放   冷藏肉不用清洗,带盒直接放在冷藏室较冷处即可;而普通肉则要好好清洗,切成合适的小块或切好丝、片,分别装在冷藏盒或保鲜袋中封好,把长时间不吃的食物放在冷冻箱里,次日要吃的放在冷藏室下层。肉不可反复化冻,否则食用价值损失极大。   

2.蔬菜存放   蔬菜水果购买来的时候往往带有污物和泥土,其中可能藏有大量微生物,容易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物,造成交叉污染。因此,蔬菜和水果应先清洗以后晾干再放入冰箱冷藏层。

二、冰箱定期适当保养可以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也可以保护食物的质量。不过在保养冰箱前务必拔下电源插头哦,以免被电击。

1.经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压缩机上的灰尘。可使用吸尘器或毛刷除尘。注意不要用湿布去擦冷藏器和压缩机上灰尘。   

2.冰箱长期停用时,应先切断电源,取出箱内一切食品,将箱内外清理干净,敞开箱门数日,使箱内充分干燥并散掉冰箱内的异味。   

3.检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会漏到冰箱内。要用铁丝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积在排水管的冰块和残渣。

三、冰箱是大件家用电器,在动手过程中要注意一些问题,如果搬运不当可以会出现机器故障。

冰箱搬运

1、在搬运冰箱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取出冰箱内所有的食品;并且用胶带固定冷藏室搁物架、保湿盒及冷冻室抽屉等活动部件以免移动时被打开。

2.搬运时,应抬底脚,不能抓住门手把或在台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以防损坏冰箱。

3.在搬运冰柜的时候应注意机身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冰柜体的水平状态,千万不可倒置和竖放,也不能抓住门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损坏。因为使用往复式压缩机的电冰箱在搬运中倾斜角度不要太大,如果大于45度,会使压缩机内的弹簧因受力不均匀而变形,甚至造成脱钩,压缩机就会失去原有平衡而产生异常噪音和损坏压缩机,因此运送或搬动冰柜一定要小心。

4.运输后:需放正至少2-3个小时后才可以通电,以保护压缩机的寿命,因压缩机经搬动后由于冷却管里制冷液摇晃,须等制冷液中的杂质沉淀才可运作,否则当压缩机送出制冷液时会堵住高低压阀,从而造成制冷效果下降。

以上是广州搬家公司老大众为您带来的:《搬家冰箱如何搬运以及保养使用妙招》全部内容,老大众希望可为您提供有价值的搬迁信息。本文来自:020banwu.com 安锅原创写作,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