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小奥迪多少钱(奥迪两座小车多少钱)

已经2022年了,合资车企居然还在玩“轿车L”这样的低级套路。作为上汽奥迪第一款合资车的奥迪A7L。很明显,在一汽奥迪A6L以及进口正宗A7轿跑车两座大山面前,上汽奥迪A7L想走量不容易。最新1月上汽奥迪A7L仅仅卖掉316台,2月更低,只有147台,今年头两个月该车总销量只有463辆!只有奥迪A6L同期销量的2%左右,非常低的数据。这样的基数,A7L自然在后期难有起色。






为什么这款高颜值、5076mm长度俩3026mm轴距的中大型豪车滞销并且难有起色?因为上汽奥迪主推的是3.0T六缸版本,价格高达60万-77万万!2.0T四缸版本价位也比奥迪A6L贵整整3万左右,并且A7L新车上市,优惠几乎为0。





这个价位,相信很多人就不会选择奥迪,更愿意买宝马、奔驰甚至买四缸版保时捷Macan。毕竟我国保有量第一的中大型豪华轿车A6L才卖40万。A7L的成交均价已经达到50多万,比A6L均价贵十多万,性价比较弱。





本身A7也好,A7L也罢,都属于非常小众的轿跑车型,必须是不差钱预算足够+年轻人+又想要实用性+又想要高颜值的人才会买,只可惜这样的准客户太稀少。而上汽奥迪以旗下廉价的MQB平台打造的第二款合资车: 奥迪Q6,没准会大卖。国人特别喜欢大尺寸、大品牌豪华中大型SUV,个头大宽度超1.9米,那么就可以营造出大气势,做到碾压对手。最近华晨宝马X5L国产订单量爆棚,上汽奥迪Q6L就是同时用低端MQB前驱平台,如此还能把成本压下来,至少比华晨国产宝马X5L便宜十多万,哪怕价格低一些也能获取高销量、高利润。





上汽大众90年代把桑塔纳定价到20万元,如今,上汽奥迪A7L的46万-77万定价也很高。都2022年了,不是好卖车的90年代!等着终端打八折才能产生预期销量。





与A7L不同的是Q6是为了对抗国产X5L的,奥迪现在依靠进口车型来搬回品牌调性,像Q7宁可销量差也不放开优惠,结果就是去年奥迪Q7居然没能卖过沃尔沃XC90这样二线豪车。奥迪进口车型几乎没优惠,销量很低的情况下,想对抗本来就卖的最好还国产的X5L,用MQB这种低成本平台放大成Q6那种大个头,然后卖的便宜些是个好策略,毕竟Q6定位比Q7低卖的便宜这是理所应当,但Q6那种廉价MQB平台,说难听的都不见得有Q5L的MLB纵置平台的成本,却具备赚大钱的潜力。





上汽大众途昂卖40多万这么多年了不也非常成功吗?国人都是喜欢大尺寸大车,何况还是四个圈车标?那个Q6没准会卖的很好,但A7L无一例外,它并没有纯电版更缺乏“价格屠夫”属性,不够务实定价,自然没有销量。最新福特蒙迪欧居然能做到全系标配2.0T+8AT,发动机不区分高低功率,清一色都是238超大马力和376牛米扭矩,人家只卖15万多,请问你合资A7L卖到77.77万元岂不是逆势而为,自讨没趣?





上汽奥迪A7L没有新能源细分车型,即便A7L推出类似于华晨宝马530Le的那种油改电也没有什么大作用。目前中国车市正在转型期,买新能源的越来越多,特别最近一年油价暴涨,正巧上汽奥迪A7L没有新能源基因,反而是新能源纯电车主最高兴,汽油涨到100元每升最好了,倒逼新能源车涨价,爱车成为理财产品,而奥迪A7L却滞销,的确需要放低姿态才行。





事实上,上汽奥迪想站稳脚跟,必须引入最新高颜值的奥迪A9才行,非要引进旧款加长老套路四不像,自然无法服众。





A7L的唯一出路也就是学习上汽旗下凯迪拉克那样以价换量!降价到比兄弟车型也是最大竞争对手: 一汽奥迪A6L更便宜 。Q6毕竟三大件是现成的是低成本的,只要务实的定价和折扣,就能帮助上汽奥迪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