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配遥控多少钱(奇骏配遥控器多少钱)

黑龙江伊春的12月底,我们去的时候,凌晨温度最冷零下22度,听上去跟黑河、漠河没法比,但依然冷得透骨穿心。早餐时坐在温暖的餐厅,打开日产智联APP,遥控启动了奇骏,开启空调和方向盘及座椅加热,户外冻了一晚上的奇骏,在我们打开电尾门,往上装行李的时候,已然感受到了车厢里喷涌而出的热浪,这个功能,无论在炎热南方还是寒冷北方,幸福感太强了。

对于久居南方的人来说,没有雪的冬天一定是不完整的,我们开着奇骏在北纬47°驭雪穿越,从一句“你好日产”正式开启,现在的科技,便利到不需要手指触摸屏幕了,直接语音唤醒奇骏的车机,人机对话设好导航,再来一句,我想听东北二人转,马上车机就自动搜索列出好几项二人转可选,在自带喜感的东北话氛围中,在BOSE音响的悦耳音质中,车厢小世界里的温暖欢乐,和车外森严肃穆的白色世界,完全是不同的温度。

伊春又名林都,黑龙江的边陲小城,地处北纬47°,冬季严寒漫长,降雪天又多。一整个冬季,伊春都是冰天雪地和昼短夜长的代名词,我们去的时候,当地政府计划以冰雪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文化和旅游事业,算是赶上了好时候,充当了首批自驾游客。伊春地域广阔,冰雪覆盖的地区,条件也比较原始恶劣,检验奇骏的可靠性和四驱性能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目的地是五营原始森林。这里有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带。在森林路段雪更多,雪地附着力远低于正常道路,即使全车换了雪地胎,也要谨慎小心,积雪路面开车要不紧不慢,东北老司机都懂,切忌急加速、急刹车和急转弯,在这种路况,避免车轮打滑是不可能的,但减少车轮打滑就是安全的一种保障。

这是要诀伴随着车辆起步,从奇骏的轮胎处传来压开积雪路面发出的“嘎吱嘎吱”声,从座椅和方向盘传来清晰而扎实的路感,让驾驶更为轻松。奇骏拥有专业SUV车身、前后独立悬挂等,再加上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开得越久,内心的底气就会越足。

冬季的森林更有一种震撼心灵的美,置身最纯净的雪乡,多了自然而然的洒脱,在雪地上开久了,也会对奇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种偏爱,低转速力量足,很容易拿捏动力输出,欢快时加点油门来点刺激,感到车轮打滑时略收油门就能抑制,其实无论雪地还是沙漠这些低附路面,要论适应性,奇骏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要比涡轮发动机更擅长,轻松驾驭中自然就多了一份穿越安全感。

黑龙江是中国湖泊最多的三大省份之一,我们到达森林公园内的天赐湖,在辽阔的冰面上,正好可以释放肆无忌惮的驾驶天性。随意加速,直到车子没法走直线,随意转弯,直到车子打滑失去控制,实际上,在满是积雪的湖面上,想把车速提到70km/h往上走直线,或者转大弯不失控都是很难的事情,但驾驭的乐趣就在于感受这份濒临极限的状态,并运用油门和方向控制车子在掌控之内。

奇骏搭载的是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种环境,我们会把挡位旋转到LOCK模式,前后恒定50%:50%的动力分配,冰雪湖面奔跑稳定感会更好,而且,奇骏每个车轮都有B-LSD电子差速锁,反应也相当快,表现在湖面上循迹能力还是很强,不会像有些车智能慢速溜溜,速度快了就左摇右摆,而奇骏可以在湖面上飞驰,偶尔的偏摆只要稍稍手油门加上一定方向修正,就能控制得住,这里面当然有B-LSD电子差速锁的辅助功劳。

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我们都用奇骏的AUTO模式,足以应对绝大多数路况。中国人讲究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到东北,当然要体验下冬捕的魅力。伊春也具有深厚久远的冬捕文化,在朔朔寒风中,当我们从坚硬的冰层之下,拉网拉出活蹦乱跳的湖鱼,一队人马都欢快沸腾,冰雪世界的神奇大开眼界,森林先民们的智慧源远流长。

高纬度的地方天黑的早,下午4点就没充足光线了,感觉我们的时间都不够用。雪覆盖的地方,看着非常平坦,但实际上完全相反,浮雪下的小坑和冰疙瘩无处不在,如果开悬挂硬的车到这里自驾玩就受罪了,好在奇骏的悬挂调设偏舒适,再加上日产“大沙发”座椅,大大缓解了路途上的疲劳感,当然你真正跑过一次上千公里的自驾游之后,才会觉得舒适的优势是真香。

天黑前我们到达汤旺,吃完饭后,在寒夜里玩起了当地特色的烟火光绘,可能这是当地人寒冷中追寻温暖和乐趣的一种方式。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光。第二天,我们起个大早前往库尔滨水库雾凇岛,看短暂而美妙的雾凇景观。

雾凇俗称树挂,流动的江水蒸腾起雾气,遇到岸边冰冷的树枝,在上面凝结成白色冰花,于是,形成一大片满树冰花的奇妙景观,冰的晶莹剔透,树的婀娜多姿,是寒冬里独有的一种“花”的世界。8点多到达库尔滨水库雾凇岛后,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洁白、晶莹、毛茸茸的雾凇像是大自然的魔法,让人感受到纯粹的美。登高望去,天地之间,成片的树木化身成丛丛的珊瑚,配合银妆素裹的冰雪世界,更显神秘、玄妙而仪态万方,童话里的冰雪世界的确很美。

这次北纬47度穿越,收获满满,我们领略了雪原森林的冰雪文化,也欣赏了冰天雪地的自然美景,还一同见证了奇骏2.5四驱在雪域穿越的可靠安心,QR25自吸发动机,7速Xtronic CVT变速箱,以及4×4i强大的四驱系统,在零下20多度经得起考验,对于深入人迹较少地区的长途穿越来说,我们始终认为经久耐用、舒适可靠才是一辆车最该具有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