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速腾二手车多少钱(2014年速腾二手车价格)

速腾是大众的又一神车,近年来新车销量越来越火, 甚至有隐隐超越日产轩逸,直追大哥朗逸的势头。那么速腾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

在大众紧凑级轿车领域,Golf(高尔夫)和Jetta(捷达)是两个延续至今的辉煌,大众先有了两厢版的高尔夫,而捷达其实是基于两厢高尔夫开发的三厢车型。第一代捷达诞生于1979年,五年后的1984年第二代捷达跟随二代高尔夫一同上市。

二代捷达虽然在海外于1992年停产,但却在其生命末期的1991年首次由一汽大众引入了中国,并随后在国内超过二十年持续生产,到2011年已经累计销售了200万台。三代捷达虽然于1992年就已经发布,却没有引入国内生产,只是在一汽大众针对二代捷达的改进中借鉴了部分三代捷达的元素。

捷达在1999年迎来了第四代车型,并于2001年由一汽大众入国内,由于此时二代捷达依然在国内卖得很好,所以第四代捷达有了另一个名字Bora(宝来),宝来主打运动,至今在国内的销量依然火爆。

时间来到了2005年,第五代捷达在海外上市,五代捷达采用了当时大众较为先进的PQ35平台,于2006年由一汽大众引入国内。五代捷达进入国内拥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就是我们熟悉的第一代Sagitar(速腾),也是本文的主角。

因为速腾是新款捷达,它的技术基本站在了当时紧凑型轿车的技术之巅,但由于起初定价过高,销量很差,后来一汽大众通过减配降价的方式让速腾的销量火爆了起来,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此后速腾的换代基本跟随海外的捷达,第六代捷达于2010年在海外发布,并于2012年引入国内,这是第二代速腾。而第七代捷达在2017年于海外发布之后,紧接着就于2018年引入国内,这就是目前在售的第三代也是最新一代的速腾。

第一代速腾主要包含了2006款到2011款,第二代速腾主要包含了2012款到2018款,第三代速腾目前只有2019款

速腾2009款到2013款的DQ200变速箱问题频发,被大众多次召回分别更换过机电单元、齿轮油、上壳体甚至是变速箱总成;此外2011年05月到2014年05月的速腾有后轴容易断裂的问题,后来也被大众召回安装了金属衬板。

不过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2013年之后质量可靠性有所提升,2014款改款之后的速腾品控还是比较稳定的。此外速腾2006款到2011款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架,2012款到2014款改成了非独立悬架,2014款改款之后又换回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选购二手车时这些需要注意。

关注我,让你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