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学车学费多少(梅州学车多少钱)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从梅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梅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相继接到群众网络举报,反映梅州驾校乱收费现象,“梅州市车管所收费办事,科目三还有茶水费一说,交了茶水费科目三安全员有提示会优先给你通过。考试当天,就我没交茶水费,刚上车就已经三项不合格。”对此,梅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梅江区、梅县区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案组进行深挖细查。

经过作风治理暗访组一个多月的暗访发现,梅州部分驾校、教练为了吸引学员报考,一开始会以最优惠的学费招揽学员。各驾校虽然口头承诺报名时所交的培训费已包括了补考费等费用,但在后续培训、考试过程中又巧立名目,不断向学员收取各种费用。

近几年,梅州机动车驾照培训考试存在的有关问题,已经成为群众、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梅州市领导对此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予以重视,认真研究解决。今年6月底,梅州市纪委监委开始了一系列调查,并拍摄暗访片,在当地媒体进行曝光,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12月3日,梅州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整治机动车驾培考试有关问题的协调工作会议。会上,梅州市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人通报近期对“民生820”媒体曝光的驾培管理及驾照考试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梅州市纪委监委初步处理意见显示,该委将对梅江区、梅县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问责,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和整改并在全区通报;对2位局党组书记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书面检讨;对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党纪政务处分、诫勉及谈话提醒等组织处理;对公安部门存在的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梅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的监督检查,要求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市监管工作进行规范。该委将此次暴露出来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督促主管部门认真履职,严格管理,对落实不力、管理不到位的及时予以约谈提醒;对屡教不改,存在严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及时予以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