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金融的适合什么纹身(搞金融的适合什么纹身图案)

在今天,“女性”一词早已不仅仅意味着谁的妻子或母亲,她们用自己的辛勤和聪慧,将自己塑造成独立、自主、有力量的新时代女性。女性独有的细腻、耐心、温柔等性格特点,让她们在美业、服务等行业拥有着难以取代的地位。

赵女士今年32岁,年纪轻轻的她不仅是一位10岁孩子的母亲,拥有一个幸福圆满的家庭,更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独立创业者。

赵女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位非常精致的宝妈,得体的妆容,亚麻棕色的长发,白嫩的双手搭配酒红色的甲油,整个人透露出“没被生活欺负过”的样子。但其实,在她温温柔柔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努力、上进、要强的心。

从小爱美的她,把爱好变成了事业。“我做美容行业已经5年了。”五年前,赵女士不过27岁,在这个很多人还在为职业规划发愁的年纪,她已经开始放开眼界,独自开始了商海沉浮。

如今,她已经开办了两家美容店,一家以美甲、纹身为主,另外一家以SPA、美容为主。赵女士对美业的将来很有信心:“现在大家生活好起来了,吃饱穿暖后,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享受一定会越来越普遍。”

别看赵女士现在是一位闪闪发光的女老板,但在创业初期,她也经历过几乎所有创业者都经历过的困难,这其中最难的要数家人的不理解。“其实我老公挣钱不少,他希望我们互相配合着过日子,他负责挣钱,我负责管家管孩子。”看似很合理的家庭分工,却并不是赵女士所期盼的人生,于是,她跟家人正式提出了创业的想法。“刚开始我老公也不同意,当时孩子5岁,正是需要人看的时候,但是也正因为孩子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思想,我才特别希望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做一个独立的人,成为他人生的榜样。”

家人劝了几次无果,只好同意让她试试,心想只要她撞了南墙自然就会老老实实回归家庭。终于,在赵女士的坚持下,第一家店开业了。“我觉得充满了成就感,这家店就像我的第二个孩子一样!”赵女士的生活开始忙碌起来,不仅要照顾孩子和家庭,还要顾着店铺。“辛苦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非常满足,我不再只是谁的老婆和妈妈,我找到了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的位置和价值。”

其实,除了让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之外,赵女士还有另一个更伟大的目标。因为从事美业,店里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女孩子,她们因为种种原因大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对于未来也显得很迷茫,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来影响这些女孩子。“她们很多都只有二十出头,对生活还处于摸索阶段,我希望能影响她们、帮助她们也成为一个独立自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人。”

但是再远大的目标也要着眼当下,这两年,疫情对实体店的影响不小,赵女士的店铺收入也下滑至之前的三分之一左右,这导致她在资金周转方面产生了一些困难。本来她准备向亲戚朋友求助,但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她不希望总是给家人朋友添麻烦。

“我开始寻找一些网上的借贷平台,有一次货款还差一点钱,刚好看到了洋钱罐借款,抱着试试的态度申请了,没想到审批很快,帮我解决了一个小困难。”对于互联网上的金融服务,赵女士的评价很高,她说:“我觉得特别方便,像我们这样的小生意对于资金的需求是高频小额的,洋钱罐借款这样的平台非常适合我,给我的创业之路帮了很大的忙。”

在问到为什么在有困难的时候不向丈夫求助时,她害羞的笑着说:“我老公早就跟我说要用钱就跟他说,但是我说了要当独立女性,再向他拿钱好像有点打脸,我也不想养成依赖他的习惯。”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投入到生产活动中,她们怀抱梦想,努力平衡传统和新时代对于她们的要求,纷纷在市场经济中发挥自身的特长,寻找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所在。

在普惠金融的国策下,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不断扩展,像赵女士这样的小微创业者们也迎来了更加宽松的金融环境。政府持续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金融服务市场也借助金融科技的加持,为小微企业主们提供资源支持,对构建普惠金融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