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次保养多少钱(汽车首次保养多少钱就够了)

对于汽车,后期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国产车相对于合资车价位上往往会便宜一些。我自己有一台2019款 1.5T 自动豪华版 宋Pro,目前一共开了不到5万公里,最近刚好做了一次小保养,过程进行了实拍,正好和大家来做一下分享,并且总结一下比亚迪宋Pro的保养成本。

从保养周期角度来看,首次保养在3500公里或6个月的时候进行,基本上新车买到手,6个月都能够跑到3500公里,所以很多人会提前去做首保,首次保养4S店正常免费赠送。之后保养周期在7500公里或12个月一次,频率不算太快。其中保养开销比较高的是在41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的配件有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制动液、变速箱油,含工时费价格在1600元上下。

从具体配件更换价格来看,机油在174元/4L,工时费在30元。机油滤清器在24元,工时费在30元。空调滤清器在64元,工时费在20元。刹车油在74元,工时费在180元。助力转向油在40元,工时费在120元。火花塞在68元/4支,工时费在80元。变速箱油在464元,工时费在120元。正时皮带在700元,工时费在1000元。正时皮带个人更建议在外面去换,虽然不是原厂件,但不用收取工时费,我自己问了报价,大概在800元。

下面跟大家聊聊小保养流程

1,车辆会进行一些常规保养,会对发动机机舱进行一个小清洁,由于旧的空调滤芯比较脏,所以我换了一个新的。

2,汽车放在支架上升起,放掉废机油,颜色比较黑。

3,抽机油的同时,师傅没有闲着,会对胎压进行检测,看看轮胎有没有戳破的现象,如果没有,胎压不足会进行补气。

4,更换新的机油滤芯,然后加上新的机油,一桶就够了,一切程序完成,更新一下车内数据,进行一下常规检查,整个流程在40分钟上下。

写到最后,本次小保养更换了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空调滤清器芯。价格上在480元,根据各个地区的不同,4S店价格会有轻微区别,个人觉得小保养不算太贵,所以一直在4S店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