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限重多少钱(皮卡车限载多重)

日前,李建新建议的“国家应该全面放开皮卡进城的限制”,“重新核定皮卡车的归类范围,将皮卡从货车的分类中分离出来”又引发了一轮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认为皮卡宜商宜家,实用性较强且在国外十分热销,国内也应该取消对皮卡的限制;还有部分网友认为,在国内拥挤的城市交通无法容纳车身庞大的皮卡,对于皮卡在国内的发展并不看好。

皮卡在中国确实消沉得太久了。在国外,皮卡是一种主流汽车,既可以作为生产工具运输货物,用作生活工具买菜代步,还可以作为休闲工具郊游越野。你能想到所有的汽车用途,几乎都可以用皮卡来完成,大有一车在手,天下我有的架势。

而在国内,自上世纪中期起,由于皮卡被归类为载货卡车,除了城市限行以外,一年一审以及十五年强制报废政策使得许多人望而却步。

尽管皮卡在国内已经发展了30年,但是由于政策的限制,国人对于皮卡知之甚少。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见到的皮卡大多是贴着反光条、喷着限高限重的字样,对皮卡的印象永远是灰蒙蒙带着乡土气息的。事实上,在这30年内,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国产皮卡也完成了技术的革新和配置的提升,造型更加时尚大气。

国产大通T60从正脸看与越野车十分相似,整个车身线条流畅,外观威猛硬派,配置高端豪华,澳新五星级安全评级,且从根本上达到了国五排放标准,是完全不输国外车型的一款皮卡。

2016年3月,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个省区开展了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这对于皮卡解禁无异于久旱逢甘霖。代表也建议:一、将皮卡归类到乘用车范围里进行管理;二、解禁或放宽限制皮卡进城政策;三、对生产、销售皮卡车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在皮卡车出口退税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促进皮卡车产业的海外市场拓展。

在解禁工作试点的这两年里,数据显示,皮卡进城并没有给城市交通造成拥堵,同时2017年皮卡销量增长高达18.7%,大大刺激了消费,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国内皮卡的用户涵盖了各行各业,皮卡成为了车主创富的好帮手,实用性不容小觑。

尽管目前还被许多城市拒之门外,但皮卡车宜商宜家,满足城乡居民出行、休闲和承载需求的能力有目共睹。

随着越来越多优秀国产皮卡车型的亮相,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皮卡解禁”的话题,每年的这时候,话题都要被提出来热议一波。总有一天,皮卡不再受到出行限制,走进千家万户,真正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