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换个油泵多少钱(荣威550油泵多少钱)

1

荣威汽车才买5个月油泵就烧坏

车主想拖回4S店被索要路费

“新车荣威360买来才5个月,油泵竟然就坏掉了!售后承诺保修期内可以免费更换,本想将车子拖回4S店进行修理,不料工作人员却提出让我先支付路费/出勤费720元,拖车费另算。”4月3日,吉安永丰的车主李先生向百姓之声反映。

投诉:荣威汽车买来仅5个月油泵就坏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10月,他花8万余元从吉安市永丰县的华茂汽车行购买一辆荣威360。没想到的是,2019年3月底,车子在行驶中突然损坏,拖到修理厂一检查,发现竟是油泵坏了。“买来才5个月,油泵就坏了,别的车开十几年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也太不正常了!”

第二天,吉安荣威4S店的工作人员上门对该车辆进行检测,“工作人员也开了一辆荣威360同款过来,并将自己车上的油泵拆下来,装到我车上就好了!因此判断是油泵出现质量问题。”

由于车辆尚在保修期内,油泵可以免费进行更换,李先生本想将车子拖回4S店修理,不料这时4S店工作人员却提出让他先支付路费/出勤费。“4S店距离我这儿110公里,按照3元多/公里的价格,来回需支付720元,拖车费另算。”李先生初步计算后发现要花一两千元。李先生认为,油泵损坏本来就属质量问题,且车子尚在保修期,为何还要支付额外费用?“我就没理他了,也没给他钱,自行修理,共花了700多元。”

荣威4S店:猜测可能是长期缺油行驶致烧坏

4月3日,吉安荣威4S店一位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在店里上班一年多了,荣威360的销量一直也都不错,没有出现过油泵损坏的情况。

“江西区域内的荣威4S店工作人员经常在一块沟通互动,一年以来,没有人反馈过这款车型出现油泵损坏的情况。”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泵损坏肯定是有原因的,他猜测可能是车辆长时间处在缺油的状态下,油箱亮红灯时还继续行驶,油泵长时间暴露在外,导致烧坏。

对此,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不存在这种情况,我一般都是加满油,而且平时以短距离行驶为主,一箱油能跑好几百公里,没那么容易缺油。”

对于4S店工作人员索要路费/出勤费的情况,潘姓工作人员表示,“确定属于质量问题的,上门检修服务免费,并由4S店安排拖车,100公里之内费用由厂家承担,多出来的10公里也只要支付30元。”潘先生强调称,4S店的售后服务是严格按照“三包”执行的,“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都跟他讲了的,他可能没有理解清楚。”

车主李先生反驳称,“当时就是问我要路费,还说拖车费到时候再算,要不然免费的拖车和更换油泵,我会不去吗?还会自己花钱修?”

说法:油灯亮了再加油并不会影响油泵寿命

记者梳理发现,荣威轿车出现油泵损坏并不是个案。2017年10月,来自浙江嘉兴的张先生在某知名汽车论坛发帖求助,自己新买不到一个月的荣威RX5轿车只跑了300公里,油泵就烧掉了,而此时油箱中还有200元的汽油。

而针对“油灯亮了再加油真的会损坏油泵吗?”等问题,记者搜集资料发现,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网、易车网,甚至各大汽车4S店官网都对该说法进行过辟谣。

“只要我们车子还有油,油泵能够吸到油,就能维持正常散热和工作,油灯亮了去加油并不会对油泵有啥实质性的损害,所以没有必要过于恐慌,油表灯亮了只不过是提示车主该去加油了而已,并不存在说会影响油泵寿命。”业内人士表示。

2

业主购房多年

上饶县茂林天润小区不动产证办不下来

购房已多年,不动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多次催促开发商无果……上饶县茂林天润小区一百多户居民纷纷表示,乔迁新居后,心里却一直不踏实,感觉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一样。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因为之前小区一部分房屋未通过验收,耽误了办理,目前正在抓紧办理中,预计3到5个月内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该小区开发商还没有把不动产证涉及的税费缴清,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承诺,只要开发商把相关资料提供过来,他们会在规定时间内为小区业主办理好不动产证。(据4月1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不动产权属证书迟办或不办对购房者保护自身权益非常不利,因为在没有拿到不动产证之前,购房者还不能算是该房产法律意义上的拥有者。开发商理应“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尽到疏导、告知的义务,但茂林天润小区开发商却站在了业主的对立面,迟迟不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待到事情被曝光,才做出承诺,此举与其应尽的责任背道而驰。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行业方兴未艾,而部分房地产从业者却一味逐利、毫无担当。在宣传、销售的时候把顾客当成“上帝”。待业主入住之后,却又是另一番态度,遇事推责、办事拖拉,摆出另外一种姿态。对此,建议相关政府部门严惩。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就茂林天润开发商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应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宗旨,督促茂林天润开发商尽快为业主们办理好不动产证,如若依旧推诿拖拉,应启动惩处机制。同时,开发商也需对业主的切身利益负责到底,主动作为,让小区业主彻底安心。(华锋/文)

来源:信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