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备胎能跑多少公里(凌渡备胎可以跑多久)

备胎能当正常轮胎使用吗?关于备胎这些你需要知道

在路上,轮胎扎了没气了,第一件事是什么?肯定是换备胎。备胎一换车就能行驶,去补胎或者继续开都行。

既然换了备胎能继续开,那长期用着备胎行驶会有问题吗?在途虎的论坛上,有不少关于这样的疑问。

关于备胎看看网友们都问了些什么?

非全尺寸备胎不能长期用

能不能使用,要先从备胎种类说起,有全尺寸和非全尺寸两种。非全尺寸顾名思义,就是和主胎大小尺寸不一样的备胎,主要是轮胎和轮辋更小更窄、载重等级、速度等级也不一样。

大众凌渡GTS主胎和非全尺寸备胎对比

该车主胎和非全尺寸备胎差异较大

备胎只能应急使用

全尺寸备胎上都贴着警示标志,很明显地告诉车主:只能以80公里时速行驶、只能在紧急情况下用、要尽快换回原来的正常轮胎。

备胎上有明显的警示,不可长期使用!

轮胎变窄了,相应的与地面抓地力也小了、载重轻了、抗冲击差了、刹车距离长了、加速更费力了,确实只能应急凑合下,如果拿来一直当主胎用,不仅危险而且也容易坏。

当然它也有好处,首先是轻了很多,女生也能勉勉强强拿出来用。当然对厂商是成本上省钱。另外,轮胎小了将来老化更换,价格上也便宜不少。

全尺寸备胎谨慎使用

全尺寸备胎指的是与原汽车轮胎规格完全相同的备胎,在轮辋和轮胎尺寸上和主胎相同。与非全尺寸相比,它提供的安全行驶能力更强,不过占用车内空间较大,重量也较沉。

既然与原车主胎规格一样,那么它能不能直接替换主胎长期使用呢?

在相同轮胎的品牌、花纹、载重等级和速度等级下,全尺寸备胎是能够直接替换主胎使用的。但有两个前提,一个是轮胎安装方向要正确,第二个是主胎和备胎磨损程度应该差不多。

各类型轮胎花纹图鉴,单导向轮胎有滚动方向

在安装过程中要注意单导向轮胎的花纹方向,比如:图上最右侧C5是典型单导向轮胎,有明显滚动方向。而备胎从花纹看是右侧胎规格,如果替换在左侧时,花纹导向就反了,肯定不能长期当主胎来用。

此车的全尺寸备胎为单导向轮胎,长期使用时要注意导向正确

同样对于不对称轮胎,轮胎外侧可以发现OUTSIDE字样,会有左右之分,混装后不正确的轮胎花纹,会使得抓地力和排水性都会明显下降。

非对称轮胎有内外侧之分,外侧会标注OUTSIDE也不能反装

全尺寸备胎与主胎磨损程度相差很大时,或使用年限相差很大时,也不应该直接代替主胎使用,易导致高速时车辆跑偏,轮胎也容易造成偏磨情况,所以只能应急使用。

2条磨损严重的轮胎不可同时使用,容易造成车辆方向跑偏

备胎使用技巧三则

备胎放在后备箱也是需要养护,使用时还要注意技巧。

❶由于抓地力更小,半尺寸备胎在安装时,应该尽可能不装驱动轮,这样在行驶时不容易方向跑偏。

前驱车换在后轮,后驱车可以换在前轮,四驱车最好换在后轮

❷平时保养时也要记得给备胎打气,备胎长期静止存放后,胎压会忽高忽低,保持正常胎压也有利于延长寿命。

❸没有日晒雨淋,备胎的寿命周期很长,但也会自然老化,一般4年左右也建议更换一下。平时也应该经常检查备胎,发现开裂或损坏情况,立刻更换了。

经常看看备胎,让它能随时做好准备

关于备胎我们就谈到这里,请大家在更换备胎时切勿麻痹大意,尤其在高速、隧道、桥梁中,一定要放好警示标志、全车人下车路边避险、拨打指定报警或救援电话,再换胎。

该文章摘自 太平洋新闻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3日 至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