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年审要多少钱(7座面包车年审要多少钱)

最近几天,随着车辆年审新规定的出台,话题无处不在,都在讨论针对自己爱车的相关规定,到底新政策有没有适用于自己爱车的身上,我们都知道,新规定主要针对6-10以内的私家车,从原来的1年一检,到现在的2年一检,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我们大家。


同时新规定还指出7-9座的私家车,从11月20日开始,也享受新车6年以内免上线待遇,这样的“福利”政策,可以说是深受广大车主朋友的欢迎,既能在经济方面有很大的节省,又能避免耽误过多的时间。但是,很多网友反馈说,自己的车是面包车,而且也是7座,是不是也享受新车6年以内的免检福利?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解读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何为面包车?国家规定中,面包车的特性是什么?根据2014年发布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类型 术语和定义》中,我们了解到,所谓的面包车是指:短头或平头的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中间),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宽高比例(整车车宽与车高比例)小于等于0.9,并且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说句人话,就是说:面包车的定义在国家规定中,是有明文规定的,所有的条件必须全部符合,才能称之为面包车,只要有一项不达标,就不是面包车,要知道非面包车才会享受新政的“福利”待遇(6年新车免上线年检)。


举例说明:五菱之光与五菱宏光。五菱之光车型属于平头车型,单层地板,外观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并且发动机中置在第二排座椅脚下,车体比例小于0.9,乘坐人数小于9人,并且前/中/后三排座椅用于载客。活脱脱就是一个“教科书”般的面包车。



相反,五菱宏光则不属于面包车的范围。首先车辆前头并不是平头和短头,而且是双层底板,发动机前置,而不是中置。并且车身比例已经超过0.9。所以不在面包车的范围,这一类车型我们统称为“MPV”。可以享受新车6年免检政策。


以上小编所讲,只是新政策的一部分,并于2020年11月20日,正式实施。希望广大车主朋友平时多收听这一类的最新消息,也可以去当地的车检中心进行咨询。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讨论,多多转发,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