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常用什么处理器(华为一般用什么处理器)

百家争鸣才是消费者想看到的情况,只有激烈的竞争才可以让不同平台产品之间进行比拼,而且必然会出现良性竞争,停滞多年的发展齿轮也将慢慢转动起来。

如果手机市场中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那么手机厂商可能会出现“摆烂”的情况,手机处理器方面的提升也不会特别大,甚至可以说“挤牙膏”变成了常态。

但从手机处理器上来说,这几年的提升幅度看似非常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感知却不是那么深,总感觉还是欠缺了一些什么。

从目前的手机市场来看,高通骁龙的普及率依旧非常高,然而天玑9000的出现意味着高端市场出现了更多的可选项,高端芯片市场重新进入良性竞争的轨道上。

但联发科处理器刚崛起,还是需要时间来发展,然而骁龙处理器这边的表现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甚至可以说没有特别亮眼的提升。

直到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中传出了关于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的新消息,这对于手机处理器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可能会给花粉留下深刻的印象。

根据市场爆料的信息称,明年的华为新麒麟处理器在GPU水平上将会和苹果旗下的A14处理器一样,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同时爆料者还称新款麒麟处理器的纯性能来到了A15处理器,发热之后A14(iPad)水平,并且称2021年的GPU属于中端水平(A12),这里指的应该是麒麟9000处理器。

虽然还只是爆料信息,但是在受到限制的期间,华为手机的技术研发一直都没有停止,关于海思麒麟的投资也是如此,或许真的有可能获得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要知道,如今的麒麟处理器一直都停留在了麒麟9000,虽然这款处理器的日常使用没有什么压力,而且主流游戏也都流畅运行。

但是,麒麟9000的极致性能已经和高通骁龙、联发科处理器拉开了差距,即使余承东称华为手机回来了,如果后续没有进一步提升的话,那么在跑分方面也会逐渐变得有区别。

毕竟,如今的骁龙8 Gen1、天玑9000的跑分已经突破百万,然而麒麟9000的跑分并不高,距离百万还有几十万的差距,同时单核1020,多核在3700分左右。

需要了解的是,苹果手机A14处理器的单核跑分在1580分左右,而多核跑分在4200左右,别说对标A15处理器,即使是对标A14处理器,麒麟9000都很难相比较。

那么当市场中传出新款处理器可以对标A15处理器的时候,自然会有着很不错的期待,毕竟华为手机已经好久没有推出新款处理器,这次也相当于憋大招。

只有这样才能够让麒麟处理器的未来发展之路更好,如果只是简单的提升,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就很难去接受,甚至会觉得提升幅度不够强。

但也有一点遗憾,目前华为手机依旧受到了限制,即使这则爆料信息属实,那么从“流片”方面来说,或许没有代工厂会给华为进行生产。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也就只有看着华为公布新款处理器,而不能去使用,毕竟暂时还没有办法进行量产,所以这也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如果可以量产的话,估计麒麟处理器早就发展到麒麟9020又或者是麒麟1010了,对此只能说一句话很遗憾。

最后想说的是,在关键的芯片上,市场上渴望差异化的呼声正变得越来越高,然而目前除了联发科、高通骁龙和苹果A骁龙之外,已经很难有其他处理器冲进包围圈。

所以问题来了,如果以上爆料信息属实,并且可以量产的话,能够搅局手机处理器市场吗?一起来说说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