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l多少油耗(12l多少油耗)

作为日系合资车中的紧凑型轿车,日产轩逸在国内一直都保持着较为不错的销量与口碑,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纷纷下注混动车型,日产轩逸却无相应产品应对。于是在2021天津车展上,日产终于带来了轩逸的混动车型-轩逸e-POWER。作为东风日产引入国内的首款e-POWER车型,这台车的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仅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一定的改变,从而彰显其特殊的身份。前脸依然是“V”字形中网格栅设计,只是格栅内部采用了菱形网格状进行填充,使前脸看起来更加的霸气。两侧的LED大灯灯组也还是之前的模样,与天籁难辨雌雄。

此外,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车标,更加扁平化的设计与白色涂装结合在一起,增加了些许的科技感。

新车的侧面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车身与车顶使用了两种不同的颜色进行装饰,使车顶看起来具有一种悬浮式的视觉效果。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为2712mm。从数据来看,其长度相比燃油版增加了8毫米,高度降低了5毫米,其余均保持不变。

车尾造型同样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但是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改动,同时右侧尾灯下面还增加了e-POWER的专属标识。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出其中控布局并未有变动,悬浮式中控屏与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然是原来的模样。不同的是,新车将原来的长形挡杆换成了电子档把,之前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也改成了扁长型,并且将日产独特的驻车系统“脚刹”改为了电子驻车系统,这也是电子驻车系统第一次出现在轩逸的身上。虽然悬浮式中控屏的样式没有变化,但尺寸变得更大,内部配备了与新奇骏一样的超智联系统,同时BOSE音响也出现在了该车上。

虽然轩逸的定位为紧凑型车,但它的内部空间却丝毫不逊色,后排空间依然能给驾乘人员带来较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而日产出了名的“大沙发”也没有缺席,同样能使后排拥有比较优秀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装备了日产引以为傲的e-POWER动力系统,它是由1.2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说到底是增程技术,发动机非常独立,平时大多数时间只作为充电用,驱动车轮的任务交给电机。官方油耗4.1L/100km,跟卡罗拉双擎和凌派锐·混动处于一个水平。虽然轩逸e-POWER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没有较大的区别,但它在细节之处有着与众不同的改变,再加上更加节油的动力系统,你们觉得它能在"两田"的左右夹击中突出重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