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蜜发什么快递(菠萝蜜发什么快递)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5日消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王楠)5月15日上午,在海口市三门坡镇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荔枝装车点,一颗颗新鲜的荔枝正在冷库进行分装,随后将装箱送上顺丰的冷链保鲜车。“这些荔枝将被送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历时1个小时抵达深圳。”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沛华告诉记者,航空全货机落地后,顺丰将采取多种运输方案,以高效的快递服务,将荔枝送达千家万户。

5月15日上午,在海口市三门坡镇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荔枝装车点,一颗颗新鲜的荔枝正在冷库进行分装。记者 任桐摄

4月至6月是海南荔枝季,今年,在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顺丰航空安排两架航空全货机从海南起飞,分别执行深圳、杭州方向的航线。据了解,通过顺丰空运,荔枝从枝头采摘到送至客户手上,不超过72小时,保证海南荔枝新鲜速递。

积极服务海南农特产品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寄递出岛,是在海南热带水果上市之际,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的一项重要工作。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丰圣少介绍,荔枝、菠萝蜜等海南热带水果保鲜要求高,省邮政管理局引导邮政快递企业集中人力物力,加强运力保障,通过航空专机、冷链车辆配送等方式提升运输效率,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把最新鲜的水果送到消费者手上,缩短“从田间至舌头”的距离。

装好荔枝后,工作人员正在封箱。记者 任桐摄

据介绍,在省邮政管理局指导下,4月份,海南邮政主动对接农户承运澄迈桥头和海口三角宁地瓜约43.2吨;海南顺丰开通海口至深圳、杭州全货机航线,日承运荔枝约38吨;海南中通投入冷链甩挂车80余辆,承运芒果、菠萝蜜等约1.13万吨。

装好箱的荔枝将乘坐冷链车送往机场。记者 任桐摄

全省邮政快递业业务量1月份曾跌至负增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3月份迅速强劲回升,分别同比增长超42%、52%,重回高位增长态势。据初步统计,4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超1291万件,同比增长超85%,业务增长再创新高。

下一步,省邮政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邮政快递业与农村电商协同发展,推动快递服务网络向农村下沉延伸,继续推进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一地一品”示范项目建设,助推海南农特产品高效出岛,更好地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