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什么时候可以兑换(美元什么时候可以兑换人民币)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近期美元疲软,换美元确实能省不少钱。”南岗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记者了解到,自去年3月中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破7”并维持了一段时间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便开始出现“走强”态势。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改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贬值势头,全年升值幅度超过6%。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1月1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显示,1月13日,1美元兑人民币6.4605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7个公告日维持在“6.4”。

人民币升值,兑换美元到底能省多少钱?根据最新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目前兑换10万美元大约需要64.6万余元人民币,与去年6月中旬公布的汇率中间价相比,能少花6.7万余元人民币。

美元“低位”,普通投资者需要“换美投资”吗?投资专家认为,目前,稳健类的美元定存、理财产品的利率、收益率相对较低,用换汇的人民币进行人民币理财,所得收益要比投资美元稳健类产品要高,风险较高的外汇投资未必适合普通投资者。因此,普通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人民币类的投资产品。

作者:李佳琪

来源: 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