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网指什么(校内网是什么)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14日讯 (记者 景立婷 实习生 田嘉雯 通信员 徐冰鑫) 近日,烟台移动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打造的烟台首个5G双域专网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携手烟台移动公司共同完成,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对学校内网的访问,实现了教育教学资源的远程获取。5G双域专网支持学校师生对校园内网或互联网的访问“不换卡、不换号、无需设置”,为学校师生办公和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

5G双域专网指5G ToC/ToB两大核心网融合互通的5G专网。烟台移动依托本地5G核心网进行改造,通过打通ToC和ToB通道,实现了无需VPN拨号即可远程访问。师生在校内、本地及全国范围内可通过5G网络登录校内管理系统,访问校内学习资源。

手机访问校园网

电脑连接手机热点访问校园网

5G双域专网的落地从根本解决了传统4G公网或公共WIFI等无线网络传输存在的网速慢、易拥堵、安全性低、体验不佳等众多弊端。借助5G专网高宽带、低时延的网络优势,将5G网络双域专网应用于学校日常办公及教学,可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具备广阔应用前景。

目前5G双域专网已在哈工大实现全面覆盖。烟台移动将在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持续深化5G在教育等行业的融合应用创新,推动5G赋能校园,助力烟台智慧校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