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计划是什么(apollo计划百度)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2021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百度Apollo在车展上正式发布其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其中智驾与智云两大产品也迎来重要升级。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现场宣布,2021下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每个月都会有一款新车上市。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

李震宇透露,百度L4级自动驾驶累积测试里程数突破1000万公里,今年年内,百度Apollo智驾区域将会覆盖20个城市的城市道路与高速道路,2023年前完成100城覆盖。而本次发布的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包含\"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大系列产品,可以根据车企不同层级的智能化量产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其中智云产品能支持车企快速构建智能化能力,将原本需要至少7年才能完成的自动驾驶研发周期,缩短至6个月。

此次百度Apollo展出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核心产品之一Apollo智驾,是基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打造的。该引擎具备了全域驾驶自由能力,其中的ANP方案(全称Apollo Navigation Pilot)采用纯视觉方案,与百度Apollo L4级自动驾驶来自同一技术架构,数据共生共享,与市面的激光雷达的方案相比,ANP具备低成本、可量产、自学习等特点。

上海车展开幕日的4月19日,恰好是百度Apollo四周岁生日。也正是四年前的2017年上海车展上,百度正式宣布对外推出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平台。李震宇表示,公司还继续加速百度Robotaxi业务Apollo GO的规模化部署,及乐高式汽车智能化技术前装量产大规模落地以更好地应对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