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为什么火(oppo为什么这么火)

集微网消息(文/罗明)互联网上一些人对于使用OPPO手机的用户抱有很大的偏见,认为那是“村姑厂妹”专用机,同样搭载骁龙660处理器的手机,某品牌的是一千多元,而OPPO家的则是接近三千元,更让他们难以理解的是高价低配的OPPO手机居然还能热销,例如R11系列能够在2017年6月至9月,连续四个月蝉联2500元至3000元价位国内市场销量冠军,那问题来了,为什么OPPO手机能够卖得那么火呢?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近日由今日头条联合京东,以及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共同发布《2017手机行业白皮书》通过多组数据向我们揭秘了OPPO手机为啥卖得火,一起来看看吧:

1. 代言人选得好:无论是OPPO选的王俊凯还是杨洋、易烊千玺,他们的粉丝转化为OPPO手机用户的效果,都好于其他手机品牌请的代言人效果。

图片来源:手机算数公众号

2. 功能做得好:在年关注度超千万的28个手机功能上,OPPO一家占了7个,其中排在手机前五的功能,OPPO也颇为给力的占了3个,分别是vooc闪充、微缝天线、星幕屏。

图片来源:手机算数公众号

3. 跨界营销搞得好:在最受关注的跨界合作上,前五名中有三个跟OPPO有关,分别是与王者荣耀(游戏)、巴萨(足球)、法国娇兰(美妆)跨界合作,推出定制机之类,每跨界合作一次,与之相关机型的关注度都会迎来一波上涨。

图片来源:手机算数公众号

4. 用户口碑传得好:连续两年在智能手机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OPPO的用户换机留存率也是少数几家超过30%的手机厂商之一,可见OPPO在用户中的口碑传播得不错,不然怎么能有这么高的留存率(忠诚度)。

图片来源:手机算数公众号

综合以上四组数据,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总结OPPO手机卖得火的原因:那就是OPPO更懂消费者,明白他们需要什么。无论是在选择代言人、功能的研发,还是跨界营销、口碑传播方面,OPPO都是围绕着消费者为中心而展开行动,而消费者也是给了OPPO正面的反馈——购买它家的手机,从而我们就看到OPPO手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现状了。(校对/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