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种类的文章(什么种类的文章英语)

现在一般谈写作的书籍里采用的是按文章的性质分为四大类,即:记叙文、抒情文、说明文、论说文。

但现在一般常用的是这样的大致的分类趋向,即将文章分为三大类,即:文学类文章各体、实用类文章各体、介于他们之间的边缘交叉地带的文章各体。而这是近代以来,特别是五四以来业已形成的一种比较稳定、比较一致的分类趋向。

文学类文章的各体,有人认为是三个,即:抒情类、叙事类和戏剧类;有人认为是四个,即:诗歌、小说、剧本、散文。其中,诗歌从内容着想,可以分为抒情诗和叙事诗;从诗歌的形式着眼,可以分为自由诗和格律诗。小说一般分为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微型小说(又称小小说等)。剧本的分类有悲剧和喜剧、歌剧和话剧、独幕剧和多幕剧等。散文的分类,主要有两类,即抒情散文和记事散文。

实用类文章的各体,也有称应用文的,指的是和文学类相对的各种业务所需和日常所需的文章。大致有如下几类,公文类、传记类、新闻类、地志类、论文类、科技类等。

介于文学类和实用类之间的边缘类文章各体有,报告文学、传记文学、游记文学、科学小品、杂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