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冻结都冻结什么(支付宝冻结是什么)

借了网贷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网贷的种类有很多,有很多网站是不正规的,充斥着看透析暴力催收等现象,也有一些持牌的金融机构,发放的是合法合规的贷款,催收手段也有相对比较正规的。对于正规的金融机构而言,借款人在贷款长时间逾期的情况下,是有可能起诉到法院的。这种情况真有可能导致支付宝会被冻结!

假设网贷逾期之后真的被起诉了,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整个起诉的流程,首先是网贷平台向法院申请立案,之后借款人会收到法院邮寄过来的传票,这时候借款人应该去法院应诉,或者和平台进行协商,让平台撤诉,如果借款人无动于衷,那么就会进入下一步程序。

在开庭审判的日期到了,借款人如果没有出庭,就等于放弃了给自己辩解的机会,法院可以缺席审判,结果往往对借款人是不利的。判决结果下来之后会怎么样呢?判决结果下来之后,借款人如果还是没有能力还款,平台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司法程序冻结借款人名下的资产,以及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账户,只要有资金进账就会自动划扣,用来还款。

所以出现上面提到的情况,支付宝还真会被冻结!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出现冻结支付宝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就算被起诉到法院了,只要借款人能够去开庭应诉,考虑到借款人的实际情况,确实没有还款能力了,法院也会酌情处理的,甚至还可以减免一部分的费用。所以如果真的被起诉了一定不能消极逃避,一定要去积极应诉,这样结果才会对自己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