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辉腾2009款多少钱(2010大众辉腾多少钱)

很难想象,七八年前的百万豪车大众辉腾,如今二手车市场最低只需要7.5万元。

在二手车市场查询大众辉腾的车源信息,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部分的车源都来自于四川成都,其次是重庆、深圳、广州等地。而且根据懂车帝二手车市场显示,全国辉腾的车源不足200辆,售价大多在二三十万元左右,最高也不过68.8万。

成都辉腾多,全国人民都知道,因为成都新双立是全球最会卖辉腾的大众进口车商。2008年,就将辉腾的销量做到了全球第一,并且连续5年蝉联全球辉腾销量冠军。正因为卖得多,成都也成为全国辉腾保有量最高的城市。


辉腾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了4万多辆,为何二手车市场上的辉腾却不足200辆呢?

相对于宝马7系、奔驰S系以及奥迪A8等车型,辉腾就显得低调的多,但论豪华程度却一点也不输这些豪华D级车。如今辉腾停产已有6年之久,其稀缺性不言而喻。虽然累计卖了4万多辆,但和宝马奔驰相比还是太少太少。

更为重要的是,买辉腾的人一般都是隐形富豪,有几辆豪华座驾也正常不过。即使辉腾停产了,售后维修也没有之前方便,但要拿到二手车市场上去卖,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的。

因为辉腾在中国富人圈流行的时候,其代表的身份地位可一点也不比奔驰宝马差。很多不愿显山露水的富豪们豪掷百万买辉腾,倒是将奔驰宝马停在车库里吃灰。

正因为如此,低调的生活配上低调奢华的辉腾,“朴实无华”的日子过得更加的舒心有滋味。辉腾火了之后,很多富豪更是将车屁股上的V8、W12扣掉,甚至是贴上帕萨特的英文字母,成了“大号帕萨特”。

如今二手车市场上流通的辉腾,最早的版本可追溯到2007款 3.2L V6五座基本版,当年新车落地价高达80多万。十几年的时间,表显里程也才15.6万公里,现在只要掏7.5万左右就能提回家,性价比之高令人咋舌。

除了2007款以及2009款外,二手车市场最多的还是2012~2015款 3.0L 商务型居多,而且价格基本在20~40万之间,表显里程大多在10万公里左右,当年新车的落地价都在八九十万左右。全车原版原漆的居多,但个人一手车相对较少。

最贵的一款是2013款 4.2L V8 柏秋纳·弗洛版,车源来自于四川成都,2015年上牌,表显里程6.3万公里,售价68.8万,而当年新车的落地价已超200万。

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辉腾柏秋纳·弗洛版的稀缺性,当年大众辉腾联手意大利顶级家居品牌柏秋纳·弗洛(Poltrona Frau)而推出的限量版车型,全球限售99辆。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可获赠柏秋纳·弗洛Bonnie个人专属版沙发外,还将获得一套精致的柏秋纳·弗洛沙发专用清洁套装。

不足200辆的辉腾,在二手车市场上显得尤为的珍贵,但很多消费者对辉腾依然是心向往之,却迟迟不行动。这其中的缘由想必大家都清楚,一方面因为停产了,维修保养起来不方便,另一方面就是其养护成本非常高,调侃辉腾的那句话“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就是最好的明证。

话虽如此,但对于大众辉腾持有坚定信仰之人也不在少数。因为辉腾的出现,本身就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能拥有这么一辆车,此身何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