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7车胎多少钱(大众高尔夫7轮胎多少钱)

第八代高尔夫,8个月时间,跑了7000公里,关于这台车使用上的好与坏,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小小的汇报。

首先说说外观。

我这台是PRO版本,前后杠和轮毂的设计与R-Line版本会有不同。不过这几个月下来,我竟然越来越喜欢R-Line的外观了...

但R-Line版的指导价相比PRO版贵1.6万元,超了预算,所以当时就想着后期再更换全套R-Line套件,毕竟在一些二手平台很容易买得到。

对了,选择“锰石黑”车漆的也要格外慎重,因为车身经常会积灰尘,不耐脏,可能得经常洗车。

后包围全系都是装饰隐藏排气(除了GTI),,也就是大家说的假排气这点也没得吐槽的了,人家几十万的奔驰奥迪都是假排气,我这区区一15万级高尔夫用假排气也是很正常。

8代高尔夫强调数字化。

在车内最能体现得到的,就是联屏设计和大量触摸式按键,包括天窗、车灯、空调等都是触摸式功能按键。

车机速度是这一代高尔夫饱受争议的地方,说它很卡倒不是,反正就不能叫顺畅...而且很多按键一定要点得很精准才能成功,开车的时候可能用着不够方便了。

PRO版本不选装“智慧互联包”是不会有CarPlay的,但不知为何我这台出长就有。(狗头)

感觉薅了一回大众羊毛。

日常中我使用CarPlay的时间很多,包括导航和听歌都用,唯一遗憾的是它并不支持无线连接。

不然的话,和下方的无线充电面板搭配去用,这样会好很多。

另外,八代高尔夫的空调界面隐藏在第二级菜单里,每次用都得点开。虽然设有页面快捷键(下方CLIMA位置),但我依然更支持实体按键,或者能直接操作的空调区域。

这代高尔夫的轴距和旧款是一样的,都为2631mm,定位紧凑型车。

说实话,这几个月下来我真的觉得后排有一点点不够用了,特别是载着家人的时候。

也不是说坐不下,只是横向纵向空间确实有一些压抑。

如果这台车只是两个人用,或者一家三口用,那其实完全没问题的,(当然前提是身高情况够用),甚至是和朋友出游也够用,小空间能拉近亲密距离。

但要说经常载父母或者有5人出行需求,那这台车显然不符合,要空间大可以选价格相近的速腾、探歌等等。

对了,PRO版也支持10色氛围灯,重点是细腻程度真的很赞,所谓的大众高级感这些也算吧?

后备厢我并没有特意去收拾干净,主要就是想展示最真实的使用情况。

临近春节,尾厢也要放点年货箱子之类的,这380L的常规容积对于我来说是够用了,日常更多拿来放零碎杂物,但如果有储物刚需的,肯定是选三厢轿车更实用。

实测了一下0-100km/h加速...

虽然这台车有S挡,但试了几次,发现起步反应竟然还没D挡来得快。

于是在温度16℃、关闭电子稳定系统、D挡、车里一共两个人的情况下,测得0-100km/h加速8.8s...

而官方给出的数据是8.6s,比实测的也没快多少,毕竟我车里还多坐了一个人。

成绩肯定是不太满意的,但我知道因为八代高尔夫是国六排放车型,都加了颗粒捕捉器,和国五的同款1.4T+7挡干式双离合车型比较,是要慢那么一点。

而且,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并没有8.8s这么慢,特别前段提速挺带感的,市区里用车完全能满足,变速箱反应也很快!包括超车、急加速等等都很ok,甚至我很少有机会切换到S模式。

再来说说转向和底盘的感受。

这台车的转向力度是默认的,不能调节轻重。即便如此,我觉得是刚刚好,无论对于男生还是女生应该都能接受的。

转向手感和质感都很好,回馈力度的调节也能带来稳重感,而且方向盘转向的电子味并不重,加上45扁平比的轮胎,路感比较清晰,个人认为它更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人群去开。

底盘素质真不赖。

高尔夫作为全球车,它的底盘调校依然能应对国内的特殊路况,厚重感相当好,在15万级合资车里,我认为它的底盘水平能排在前三。

从避震调校就能看到大众的功底,该软的时候软,该硬的时候硬,避震的总体行程不算长,遇到起伏跌宕的路面,都能控制得当。

甚至从我的个人感受出发,8代高尔夫的底盘能媲美一些合资B级车,特别是日系B级车,大众底盘的韧劲会更明显。

这年头花15万买高尔夫,后悔吗?

很多人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其实我依然坚持着自己的选择。

15万级别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大家都想花同样的钱买来更多的东西,但事实上哪有十全十美的车?

像这台八代高尔夫,两厢紧凑型车牺牲了车内空间,但能换代更好的灵活性、厚重感、精致感等等。

总之,买车得具体到每个人各自的需求,自己喜欢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