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速电机得多少钱(怠速电机价格及图片)

今天早上去开车,打着火后发动机抖动几下熄火了,然后就无法再次启动了,刚开始以为是油泵限压阀坏了导致喷油压力不够,捏了下供油管似乎真的不如以前那么坚挺,于是用钳子捏紧回油管再次打火,结果还是不行。听声音确实是要启动的样子,但就是起不起来。突然想到了前几天怠速不太稳,一直忙着没顾上收拾,会不会是怠速电机的问题?于是踩着油门打火,一下子就启动成功了,看来应该是怠速电机出问题导致怠速无法进气了。于是拆下怠速电机查找原因。

拆下来的怠速电机

拆下来后发现上面一层碳,看来节气门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拆下怠速电机是看不出来好坏的,需要接上插头然后把车钥匙拧到ON位置,这时候ECU会对怠速电机进行初始化,就可以看到怠速电机的工作情况了。

测试

通电后阀芯轻微移动,很不明显,而且阀芯随着电机一起在转动,关闭钥匙后怠速电机复位,阀芯直接掉了出来。看来电机自身没问题,问题就出在电机驱动阀芯运动这个环节了。

怠速电机拆解

把阀芯拧掉后发现了问题,原来是电机壳体上的导向块磨损,阀芯随着电机一起转动,从而导致ECU无法对阀芯的位置进行精确控制。这么说大家估计不太理解, 咱们先看下面这个图:

滚珠丝杠原理

上图是一个滚珠丝杠机构,原理就像拧螺丝一样,阀芯相当于上图中的螺杆,电机就相当于上图中螺杆外面的旋转体,通过螺纹把圆周运动转换成螺杆的直线运动。但是前提是螺杆不能同步转动。

怠速电机透视图

上图是怠速电机的透视图,电机转子内部有螺纹,阀芯被限位装置限制住无法转动,但是可以左右移动,转子转动时螺纹机构就会驱动阀芯左右移动。

怠速电机动作

怠速电机就是这样工作的,阀芯可以前后移动。

怠速电机控制原理

上图是怠速电机对怠速的控制原理,节气门上有一个旁通气道,怠速电机就是靠阀芯控制气道的空气流量来控制进入气缸里空气量从而控制怠速的。因为怠速电机是一个步进电机,这是一种可以精确控制的电机,由脉冲信号驱动,所以ECU就可以通过怠速电机系统对怠速进行精准控制。

节气门体上怠速电机安装位

上图是节气门上怠速电机安装位置的实拍图,下面红色箭头指的那个洞就是进气口,连着进气管道,上面那个红色箭头所指的是通向发动机的进气口,阀芯顶端的蘑菇头顶在绿色圆圈处,通过前后移动改变其截面积来控制进气量。

阀芯

上图是拆下来的阀芯,可以看到红圈里是阀芯的滑道,电机壳体上有一个限位块卡在滑道里限制阀芯转动,同时又对阀芯前后运动起到导向作用。而现在这个限位装置已经被磨掉了,导致阀芯随着电机一起转动。而限位装置被磨掉的原因就是怠速电机里面的润滑脂低温变硬使阀芯与电机发生粘连,阀芯转动力矩太大从而磨坏了限位装置。这样阀芯随着电机一起转动,就无法把圆周运动转换成直线运动了。因此ECU就失去了对怠速的控制能力。

被磨损的限位块

由于手头没有新的怠速电机,之前有一个原车的也找不到了,于是就决定对这个电机进行修复,修复思路很简单,就是清除掉之前残留的润滑脂并重新润滑,再对阀芯进行限位。具体操作就不详细描述了,润滑油我用的是缝纫机油,液态,低温也不怕变硬了。

怠速稳定

修好装回去后一把着车,由于是冷车启动所以怠速偏高,但是可以看得出怠速控制已经回复正常了,至此整个维修工作结束。

怠速电机主要构成

上图是拆解开的怠速电机,主要是电机和阀芯两大部分,有些车主总担心怠速电机的阀芯到底敢不敢拧,今天就用实践告诉大家:敢!拧完再拧回去就行了,装好后他自己会调节间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