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都有什么(技术类的专业有哪些专业)

专业名称:网络信息安全

专业介绍: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但是与此同时,网页篡改、计算机病毒、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网站欺骗、服务瘫痪、漏洞、非法利用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越来越被重视。但是由于我国网络安全起步晚,所以现在网络安全工程师十分紧缺。

课程设置:包括信息科学基础类课程、信息安全基础类课程、密码学类课程、系统安全类课程、网络安全类课程、内容安全类,人文社科类课程。主要专业课程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数学基础、密码学、操作系统原理及安全、网络安全、通信原理、可信计算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安全、网络舆情分析、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信息科学等领域基础知识,扎实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理论知识,具备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熟悉网络空间安全工程项目的实施、组织与管理流程,能够在网络空间安全相关政、产、学、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设计开发、服务管理和综合应用的专业人才。


153

就业方向: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但是与此同时,网页篡改、计算机病毒、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网站欺骗、服务瘫痪、漏洞、非法利用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越来越被重视。但是由于我国网络安全起步晚,所以现在网络安全工程师十分紧缺。网络安全人才总需求量高达70万,高校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仅3万余人,我国仅有126所高校设立了143个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网络安全人才缺口高达95%。

2167

专业名称:大数据专业

专业介绍:大数据技术基于分布式的架构,实现了近乎无限的存储和处理能力,为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提供了新的可能。《大数据人才报告》指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将会出现高达150万的大数据人才的缺口。

2085

课程设置:开设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Hadoop生态体系、Spark生态体系、Linux系统、数据应用等。

五斗小米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Hadoop开发工程师、ETL开发工程师、Spark大数据开发工程师、Hadoop大数据开发工程师、Strom大数据开发工程师、Hive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业务分析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等。

五斗小米

就业方向:大数据是互联网开发的核心技术,已经风靡全球20多年,目前是互联网的霸主,几乎所有的行业都会应用到数据,不仅仅可以在互联网行业就业,也可以在政府、银行、零售、医药业、制造业和交通传输等领域发展。据市场统计3年工作经验的大数据相关岗位的平均月薪可达到10-15k左右的水平,而且岗位的薪酬和经验成正比,经验越久薪资越高。

#北京#

专业名称:新媒体设计

专业介绍:新媒体是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四大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新媒体被形象地称为"第五媒体"。

课程设置:PS软件基础、手绘与AI软件基础、UI设计、电商设计、C4D设计、AE动效剪辑、平面设计、新媒体运营。

培养目标:完整、科学的专业课程体系,培养适应行业同步发展的需求,以网络界面为媒介、以网络交互为纽带、以产品设计为目标的全链路设计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随着技术逐步拓展,传媒专业相关人才在进行产品展现,品牌打造,文化传递,价值实现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很多行业都需要传媒专业方面的人才,因此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面较广、就业领域宽、涉及行业多、市场需求大。主要就业岗位有视觉设计、品牌设计、动效设计、电商设计、UI设计、UE设计、交互设计、产品经理等。

专业名称:人工智能

专业介绍:作为以培养AI高级人才为目的的专业人工智能培养基地,专业侧重于通过瞄准热点应用场景,还原AI应用实际业务,使用真实的企业级项目,使学员参与完整的生产过程,以此来提升学生技术能力,业务能力,工作能力,人工智能专业力争实现产业端教育端有效对接,解决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人才供需不均衡等社会问题。

课程设置:开设了系统工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数据结构、分布式计算、数学分析、离散数学、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机器视觉、自然语言识别、语义识别、展示表示推理等。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项目,旨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基础上,培养在“人工智能+X”方向上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与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掌握产业应用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图像处理、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图像算法工程师、图像处理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方向、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

专业名称:全栈开发

专业介绍:全栈是技术领域的统称,具有更强的渗透性及可持续发展性;全栈工程师是指掌握多种技能,胜任前端与后端,能利用多种技能独立完成产品的人,全栈工程师具有全局思维能力和降低沟通成本的特点。全栈工程师在企业中更加受到企业的青睐,就具备了更多的晋升的机会以及得到丰厚薪酬的优先权,因此也可以说全栈工程师是离管理层最近的工程师。

课程设置:Angular.js主流框架、Yeoman脚手架、Grunt和Gulp工具、Sass、Less和Stylus、ECMAScript2016、React.js构建视图组件、VUE界面的前端库、Cordova和PhoneGap、ionic framework、React Native移动框架、微信JS开发实战。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端、后端、移动端、小程序多端开发能力,具有项目统筹能力,全局思维管理能力的全栈开发人才,工程师、架构师,复合型高端人才、项目管理人才打造学生成为企业的中坚领袖型人才。

就业方向:我国全栈工程师人员的缺口达到10多万,因此,全栈工程师是一个非常有“钱”途的职业,并且薪酬会根据技能的深入而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前端工程师的薪资待遇更是一路飙升,平均薪资达到22400元。网页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全栈前端、web研发、HTML5、小程序开发工程师。

专业名称:区块链专业

专业介绍:我国区块链产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18年以来,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区块链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456家,从上游的硬件制造、平台服务、安全服务,到下游的产业技术应用服务,到保障产业发展的行业投融资、媒体、人才服务,由此可以看到,区块链相关探索及应用已不仅局限于底层平台,互联网巨头和金融巨头已经在金融、公益、商品溯源等领域加强区块链的运用,特别是在金融领域,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应用加速落地。

课程设置:计算机分布式P2P网络、计算机密码学、分布式账本、 Go语言高并发服务器开发、去中心化前端开发与web服务器开发、区块链密码学安全理论与开发、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开发等。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符合当前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具备区块链架构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运行维护的综合能力,拥有专业知识、工具技能以及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区块链是一种新兴且新型的计算机技术,由于它具有分布式存储、非对称加密、智能合约的核心技术,能安全存储数据,信息不可伪造和篡改,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数据显示,区块链职位最为集中的行业主要包括互联网行业,占比35.2%;IT服务行业,占比20%;计算机软件行业,占比10.8%;基金证券行业,占比8.3%;网络游戏行业占比5.2%。互联网和金融这两个行业在供需结构上呈现较大缺口。

专业名称:软件测试

专业介绍:随着中国IT行业的发展和软件市场的成熟,人们对软件作用期望值也越来越高,软件的质量、性能、可靠性等方面也正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几乎每个中大型IT企业的产品在发布前都需要大量的质量控制、测试和文档工作。随着软件的市场的扩大,更多的国内企业也开始认识到软件测试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国内测试人才的储备相对较少,也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它应该怎样发展,软件测试已成为IT中的一个重要行业。

课程设置:软件测试原理、Linux虚拟化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网络与接口、移动app测试、数据存储技术、appium自动化、selenium框架、loadrunner性能测试。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软件测试过程和标准,掌握科学的软件测试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一种以上流行的软件测试工具,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拥有良好工程训练与职业素养的专业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功能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安全测试工程师,白盒测试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接口测试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等。据统计,初级测试工程师平均月薪在8-10k左右,而高级的测试工程师平均月薪甚至达到15k-20k,可见这个行业收入是非常惊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