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脑硬盘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吗(给电脑换硬盘需要注意什么)

电脑运行速度太慢,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原来老的机械硬盘速度太慢。我在淘宝上重新买了一个512G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安装很容易,但是安装系统却花了我一番功夫。


安装硬盘

安装硬盘太容易不值得介绍,就是把买来的固态硬盘把电源线和数据线插上。注意的一点就是插线的方向,不过插线处有防差错,想错都难。


安装系统

安装新系统有很多方法,一,品牌机器可以通过厂家提供的系统恢复安装。二,可以安装全新的操作系统。三,可以把原来机械硬盘的操作系统克隆到新硬盘里头。 第1种方法,由于我的机器以前做过恢复光盘,惠普机器只运行做一次,所以行不通,除非找维修点帮忙。第二种方法,只能安装网上下载的系统,或购买新的win10系统,太麻烦。所以我用了第三个办法。


安装过程

下载aomei硬盘工具

对硬盘分区和格式化。我的硬盘是512G,所以我把分一个200G一个250G。

把原来硬盘的C盘克隆到新硬盘的第1个分区上。

把原来的D盘程序和数据复制到SSD的第二个硬盘。

通过aomei工具把 SSD硬盘的两个分区盘符改成为C和D。

进入bois,把硬盘的启动改为由SSD硬盘首先启动。

这样整个安装过程完成了。安全快捷,不影响原来安装软件,运行就是一个快,太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