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手机排行第一(2017手机排行榜)

6月23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整体来看,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批发平均售价≥400美元)的销量在2022 Q1同比下降8%,排名前6位厂商依次为苹果、三星、OPPO、小米、vivo、华为。其中苹果以62%的市场份额引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名三星拿到16%的份额,第三名OPPO的份额为5%,第四名小米的份额为4%,第五名vivo的份额为3%,第六名华为的份额为3%。

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季度份额达到了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相较于2021年同期,OPPO的份额虽然增长了1%,但是却涵盖了一加的份额,而一加此前一直以高端机型闻名;虽然从去年起已经举起了冲击高端市场的大旗,但从数据来看,小米、vivo的份额在2022 Q1高端市场的份额均没有变化;华为的份额从2021 Q1的9%降至2022 Q1的3%,从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的减少程度来看,其在高端市场的认可度大概仍未消失。

从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来看,在全球销量前五的高端手机中,苹果手机占据了前4的席位,分别为,iPhone13、iPhone13 Pro Max、iPhone 13 Pro、iPhone12,第5名为三星Galaxy S22 Ultra,成为高端市场中销量最高的Android手机机型。

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ASP>1000美元)的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64%,其中,iPhone 13 Pro Max和iPhone 13 Pro为该市场贡献了超2/3的销量,中国、美国、西欧市场推动了这一增长,中国更是以176%的同比增长率领先了市场。

Counterpoint表示,苹果成为了华为在高端市场下滑后的最大赢家,中国的高端市场如今仍然具有潜力,特别是来自华为的庞大用户群体,都将受到升级的推动。

对手机厂商来讲,当面对手机市场饱和导致的出货量减少及全球通胀的压力时,只有增加高端产品的销量,才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如今,安卓的头部厂商已经凭借发布的折叠产品打开了部分高端市场,不知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厂商们能否从苹果手中夺回一些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