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一般都是多少伏的(电动汽车有多少伏)

新能源大潮正在席卷着整个车市,像PHEV、HEV、纯电动的车型。目前电动车还未达到最理想的使用状态,因此混动车就成为了很多人的备选目标。那么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就给你科普一下。

EV (Electric Vehicle) ,即纯电动汽车,没有燃油发动机,通过驱动电池和电动机驱动车辆。它的驱动是完全依靠电力能源,电力会通过电网输入至车辆的电池储能设备,之后电能会带动电机工作,进而驱动车辆行驶。

HEV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混合电动汽车。一般指由燃油和电池提供能源。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提供动力。这种车型一般电池容量较小,不提供充电接口,电池的能量通过汽车运行过程中的能量回收进行充电。HEV车型无需外接充电,电能来源于发动机充电以及动能回收系统,驾驶HEV车型与驾驶传统燃油车没有任何操作上的区别。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顾名思义,比起HEV,PHEV的车载动力电池可以通过插座进行充电。能量提供由电池和燃油提供。动力由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提供。PHEV车型的电池容量要比HEV车型更大,一般可以支持纯电动模式行驶50-100km。这种车型需要外接电源为电池充电,短途行驶可以仅依靠电能,长途行驶再依靠发动机,既节省了燃油,又没有续航焦虑。

今日推荐车型:领克01EM-F,承袭领克品牌CMA架构的操控基因,油耗仅4.88L/100km,还可以兼容使用92号汽油,油耗低用车更省钱。同时还具备弹射起步功能,百公里加速7.8S还原纯粹的驾驶乐趣。

停车是老大难题,01带你解放双手轻松开挂。APA自动泊车辅助,环视摄像头及超声波雷达相互配合,自动识别周围可泊入车位,无论是倒车入库还是侧方停车,都可以一键顺利泊车,小白也能轻松解决。领克01EM-F有27项智能辅助驾驶阻力出行,让未来每次出行都满载安全感,以吉致的驾驶热枕,带来24小时充满温度的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