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红包代表什么(发13个红包是什么意思)

2022年4月26日,霍邱县邵岗乡居民陈某女儿小雨(化名)在微信群中为获取游戏皮肤,连发了13个99元红包。

4月26日上午9时许,霍邱县公安局邵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己7岁的女儿小雨在与网友聊天时,给网友发了13个红包,损失上千元。

邵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得知,陈某的女儿小雨是在玩游戏时,结识了网友李某,两人加上微信之后,李某便将小雨拉至了一个微信群,并在聊天时,李某承诺并真实赠与了小雨一款游戏皮肤,随后李某便要求小雨在微信群里发出99元的红包算作为感谢,并说到“你要多发几个”,不谙世事的小雨听后遂一连发出了13个99元的红包。

民警通过调查,迅速锁定了当事人李某身份。民警通过添加李某微信,并通过与其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告知了李某实际情况,在一番批评教育和正确引导之下,李某承认了自己错误,表示愿意承担陈某的所有损失,并于视频通话现场将不当获利资金全额退还给了小雨。

小雨的损失虽然被民警挽回,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反思,对未成年人来说,网络上信息千变万化,网络是个新鲜且神奇的地方,在对外界事物表示好奇,并欲探索时,风险也同样相伴而行,作为家长,应时刻关注对未成年人涉网行为的监管和权益保护,并通过沟通教育,让他们了解到,网络中所潜在的危害,提高网络虚假信息辨识能力,莫让网络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拦路虎”。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从加强对未成年人

使用网络行为的

教育、示范、引导和监督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