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了是什么意思(把你办了是什么意思)

◎丹萍

现在我也能识别朋友的各种“号”,也理解别人为什么有好几个手机了

以前我觉得一个人有两个手机挺傻的。是自己戏多,别人才不那么在乎你是谁,为啥要分裂出两个人格或者两个人设,来对应两个手机呢?

但从去年年底离开公司开始,我不得不找出一部旧苹果,买了一张新电话卡装上了。我也变成有两个手机的人。

因为我帮企业做一点策划工作,合作的朋友经常会和我说,丹萍你把你助理的联系方式给我,我让同事把资料发过去。开始小熊兼职帮我处理一些合作的工作,后来她去其他企业做VP了。

所以我一直用这个理由,有时候和朋友说,我助理离职了,去其他公司做VP。其实也是告诉别人,我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助理,只有很厉害的合作伙伴。但大家合作起来还是不方便,所以我用新手机号码当我的助理。久而久之,大家就把相关的资料发到那个手机上。

这样,我有时候做自己的助理。收集资料,和对方谈价格,或者听对方的修改意见,对方不满意方案的时候表示歉意。

有些合作的工作群里,我两个号码都在。而且是我自己把另外一个自己拉进群的。因为对方好几个人,我方如果就我一个人,不太好。有时候看到我助理在,我还觉得挺有安全感的。

大家想催我,不好意思,就@助理,说让她跟进一下。

我就拿过旧苹果,说“嗯嗯”。

前几天联通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办亲情卡。意思是我可以有两个卡,不同号,但在一个账户里面扣钱,这个亲情卡主要是给家里的孩子或者老人用。

娃和我妈虽然都有自己的手机了,但我想了想,还是答应办一个。

没想到果然用上了。帮朋友公司做策划事情已经结束了,但他们把参加活动的客户拉到了一个群里,说希望能让我找人,帮助维护这个群的运营。

我上哪儿去找人呢,而且也没费用,只好找了一个更旧的苹果手机,把亲情卡装上了。然后注册了一个号,去他们客户群里回答客户的问题。

这样,我就有三个“员工”了。

所以现在我也能识别朋友的各种“号”,也理解别人为什么有好几个手机了,大号、小号、备用号、工作号、北京号、上海号、新号、旧号、旧旧号……我有一个朋友,专门有个号是卖自己的收藏的,她总是提醒我,有事不要和那个收藏号沟通,那个号是用来在网上拍卖的,她还有另外一个号,是用来当网上拍卖客户出价低于自己心理预期的时候提高价格,从而让商品流拍到自己手里的。

因为有时候我也想看看她收藏的唱片,了解一点音乐知识,所以还是保留着,把她的收藏号当成一个不熟悉的朋友,特别备注了“不说话”。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也是局促的。有些人和我是一样的,硬是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也是没办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