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结局是什么(夏至未至结局是什么意思)

其实这个电视剧不是现在热播的,但是总的来说实在是很有看点,特别是喜欢高甜剧情的,那么这里面的“颜值夫妇”实在是值得刷好多遍,没错,我就在那一堆看不够这对cp的人中。《夏至未至》改自郭敬明同名小说,还是青春伤痛文学啊,最后的结局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不过郭敬明没有把他们都写离开人世我还是特别很欣慰的,当然了,这里开个玩笑。

对于小说的结局,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是看了不下三遍。关于郭敬明的小说,其实绝大部分都是悲剧的结尾,而这种发生在中学时代的爱情,基本都是悲剧结尾或者干脆是没有结尾的,所以对于这个结局的接受还是能够理解的。不过当时在看这本小说的时候也刚刚好是在高中的时候,还有就是当时也是年轻气盛的有心底的少女怀春的悸动,所以在看到悲剧结尾的时候还是超级难过的。其实还是看了很多郭敬明的书的,所以在看之前就有人和我剧透了是悲剧,我还是看完了。文笔还是很华丽,很美的。

这个剧改之后,主要内容还是没有变太多的,依旧是四五个少年追寻梦想的故事,中间还参杂着年少懵懂的爱情,坚定的友情,还有最后的现实的背叛。立夏,傅小司,陆之昂,程七七,还有遇见。基本上就是这几个人在剧中的友情,爱情,以及梦想的发展以及现实出现的意外。

电视剧改的我在这里觉得也是还行,能说的过去的。电视剧最后的结局实在是很令人寻味。最后的男女猪脚在“颜值夫妇”,也就是男二号的婚礼之后见到了。有人说相遇才是最好的结局,我觉的不错,最起码这个良心编剧还改了小说让他们见了一面。在郭敬明的小说中,最后的结局男二号陆之昂还在监狱中,没有自己的颜末小女朋友,也没有出来。而男女猪脚更是没有再见。只是在最后女主角在自己结婚之前(当然不是和男主了),看到了男主当年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画的画。妈呀,当时看的我真的绝望。当然了,剧中还是小说中,都有泪点,就是剧中的广告实在是有些抢眼。

剧中按理来说是在明面上说了男女主角最后没有在一起,因为在程七七这个闺蜜的操作下,立夏信了傅小司背叛了自己,然后离开了傅小司还有说自己怀了傅小司孩子的程七七。但是,但是很重要,这里要划重点了,就是他们在陆之昂和颜末的婚礼上又见面了。也许这之后会是傅小司为自己解释了,也许这个时候的立夏已经明白了,甚至已经决定了不和那个人结婚。这个结局真的是要自行发挥想象了,好的结局能自己想出来,悲剧的结尾也是自己说了算。这么看来都是合理的,所以这也就是这个剧改的我觉得最好的地方,好歹能让我有个能往好处想的台阶。

剧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陆之昂的妈妈去世的时候,不仅陆之昂的饰演者白敬亭的演技在线,拍的那个感觉也是很有气氛的。当时比较戳心的就是那句“每个人生命中都会有一个天使,上帝觉得你太悲伤了,所以就派了一个天使去陪伴你,等到了合适的时机,天使还是会要离开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所以最后的结局到底是立夏离开做了那个天使也好,留下来,呼应开头的香樟树也好。无论结局是什么,最起码他们都有为自己最好的结局努力过。傅小司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画家,而陆之昂也实现了自己妈妈的愿望去了稻田大学,程七七也有过成为歌星的一段璀璨时光,甚至是不惜一切手段得到过一时自己所爱的傅小司,还有遇见也有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结局失败了。

每个人都曾努力过,所以结局有时候也就显得没有那么必要了。立夏和傅小司,在你认为中在一起了,那便是最后又重归于好,没在一起那也就各自安好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