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到大庆开车雇14坐多少钱(哈尔滨到大庆包车多少钱)

发文之前,云端机长还是想澄清一下,云端机长把飞行距离几百公里,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的短距离航线统称为最短航线。所以云端机长的最短航线在国内有很多条,这里的最短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最短,而是在一个宽泛的定义。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谢谢。

本期笔者要解说的航线是位于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省内航线,由哈尔滨太平机场直飞大庆萨尔图机场。

这条航线依旧是备降航班再次起飞后所执飞的短途航线。是大庆萨尔图机场的进港航班备降至哈尔滨 。哈尔滨太平机场直飞大庆萨尔图机场的航线,飞机空中飞行距离很短 仅有200公里 ,飞机的空中飞行时间30分钟左右 。这无疑是目前国内的最短的直飞航线之一了 。

哈尔滨太平机场是距离大庆萨尔图机场最近且规模最大的一座机场 ,机场保障能力强 。大庆萨尔图机场遇到临时无法满足航班落地要求 ,飞机通常都是选择飞往哈尔滨太平机场备降。

7月6号 ,大庆萨尔图机场就因为天气原因,出现了进港航班备降的情况 。由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国航CA1695航班,便备降到了哈尔滨太平机场。

小编查阅了大庆萨尔图机场7月6号下午15点~17点的天气情况,在此期间,机场出现了短时的强雷雨天气 ,能见度也大大降低 ,这样的天气是不适合飞机强行降落 ,所以飞机为安全起见,备降至哈尔滨 。

CA1695航班14:21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16:01落地哈尔滨太平机场 。CA1695航班在哈尔滨太平机场,等待了一个小时后,下午17:03 ,飞机再次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 ,经过32分钟的飞行后抵达大庆萨尔图机场 。

本期是小编第一次解说关于大庆萨尔图机场的航线 ,所以小编先花一些篇幅来介绍一下大庆萨尔图机场 。

大庆萨尔图机场IATA三字代码为DQA,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和绥化市安达市交界处,机场距大庆市东部城区17.5千米,机场的飞行区等级为4C级,属于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大庆萨尔图机场最早于2008年10月 动工开建,历时一年,2009年9月1日,机场正式建成通航。2019年6月15日,大庆萨尔图机场国际航站楼开工建设。

大庆萨尔图机场航站楼

大庆萨尔图机场基础设施及建设规模

2021年2月机场官网显示,大庆萨尔图机场航站楼面积13987平方米,机场共有8个停机位,其中1个B类机位、6个C类机位、1个专用除冰机位,其中设有4座登机廊桥 。机场拥有一条编号为35/17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道面混凝土材料道面。

2019年,大庆萨尔图共完成旅客吞吐量85.8021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全国排名第111位。2021年大庆萨尔图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72.7万人 ,中国排名第108位 。

大庆萨尔图机场卫星航拍图

CA1695航班当天的执飞机型为音737-800 ,飞机注册编号B1977。

国航编号B-1977机简介

机龄:7.7年

发动机:两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

座位数:159,两舱布局(12个头等舱座位,147个经济舱座位)

头等舱座位布局:2-2

经济舱座位布局:3-3

经济舱座椅间距78cm,座椅宽度45cm,座椅最大角度100°

公务舱座椅间距101cm,座椅宽度

53cm,座椅最大角度120°

国航B1977真机

国航CA1695航班哈尔滨至大庆航线实时飞行数据

飞机在哈尔滨等待时间不长,未到一个小时,飞机准备再次起飞。航班乘务员关闭飞机舱门 ,CA1695航班机组也执行完起飞前检查单程序等航前准备工作后,飞行员申请放行,国航1695,机型波音737,申请放行前往大庆萨尔图机场 。

哈尔滨机场放行管制同意放行,前往大庆萨尔图机场,预计起飞使用跑道23,后面都是一些飞行员申请放行和放行管制员的固定对话。包括巡航高度,起始上升修压,修正海压,应答机,离场频率不一一详说了。得到放行许可后,CA1695航班飞行员联系地面请求推出开车 。

机场地面管制员同意推出开车,飞行员解除停机刹车。机务为飞机撤轮档 ,航班由机场地面牵引车从机场停机位推出 ,飞行员启动两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 ,飞机推开后飞行员一切准备就绪,完成飞机开车滑行前的检查工作后,飞行员请求开车滑行。

地面管制员同意飞机滑行许可,CA1695航班开始滑向23起飞跑道外 。随后航班飞行员联系机场塔台 。17:03,CA1695航班滑行进跑道23,机场塔台下达起飞指令,飞机开始在跑道上加速滑行,抵达抬轮速度VR后,飞行员拉杆抬轮,飞机起飞升空。

执飞哈尔滨至大庆段航线时,飞机应答机代码变为2576。CA1695航班预定的巡航高度不高仅为4785米 。17:05:13 ,CA1695航班的高度为533米,速度266公里每小时,飞机爬升率为18.85米每秒 ,航向220°,飞机此时处于快速爬升阶段,飞机当时的爬升率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都在15米每秒左右 。

17:14:34 ,飞机已经到达预定巡航高度4785.36米,此时飞机的爬升率为0.3米每秒,随后很快降为零 。速度663km每小时 ,飞机航向336°,即向西北方向飞行 。

17:14~17:19,CA1695航班在自动驾驶仪的控制下,稳定在4785米的高度巡航飞行5分钟 ,17:19之后,飞机又开始下降高度进入降落阶段,飞机的整个降落阶段持续约15分钟 。

17:31:12 ,飞机的高度以下降至1000米以下, 此时飞机的高度为876米,飞行速度361km每小时 ,飞机的下降率为每秒-3.9米,飞机航向72°,此时飞机进入五边 ,基本上已经对准了跑道 。

17:35 ,大庆萨尔图机场塔台同意CA1695航班落地,落地使用跑道17,飞机从机场西北端进场 ,飞机落地后在跑道上减速后脱离联系机场地面 。机场塔台将飞机移交给地面管制做停机准备, 飞机跟随机场地面引导车进入停机位后,发动机关闭,飞行结束。

CA1695航班哈尔滨至大庆飞行航线解析

飞机飞行路线大致为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起飞时使用跑道23,所以起飞后机头朝西南方向,升空后,飞机转向西北方向飞行 ,很快飞机便抵达大庆让胡路区上空 。飞机继续向北飞行,在机场的西北方向,飞机两次连续向右转向后,进入五边后落地跑道17。

CA1695航班哈尔滨至大庆飞行轨迹图


CA1695航班北京至哈尔滨至大庆飞行轨迹图

本次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波音738相关数据如下。

翼展:34.4米(无翼梢小翼),35.79米(带翼梢小翼)

客舱宽度:3.53 米

座位数:(两舱布局)164人/(单舱布局)189。

经济巡航速度:0.785马赫(848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5900公里左右。

最大巡航高度:12400米

起飞所需跑道长:2027米

着陆所需跑道长:1327米

动力装置:两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最大推力:27300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