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什么学历(蔡英文是什么学历)

蔡英文究竟有没有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博士学位?

解答这个问题,不难!是很基本的逻辑推理的问题。

伦敦政经学院社会科学及管理学的世界排名,一直都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早在蔡英文负笈英伦念书时,伦敦政经学院便是全球攻读社会科学以及法学的学子们最为向往的学术殿堂之一;其学术地位与英国牛津、剑桥,美国的哈佛、耶鲁相较,毫不逊色。

1984年,如果蔡英文真的取得了政经学院法律博士学位,那张博士学位证书,何其珍贵!换作一般人,要不是买个相框裱框起来挂在家中书房,就是像其他大学教授一样,挂在研究室墙上激励学生,或是挂在律师事务所的墙上,以骄宾客。蔡英文博士怎么会粗心大意地将那薄薄的一张证书给弄丢了?难道,蔡英文毫不在乎那张博士学位证书吗?这是本案最费解的疑点。

蔡辩称,她历年初任教职、公职、参与选举,都有缴交学历证书,足资证明她确有博士学位。的确,出任教职、公职必须要缴验学历证件。若是外国大学的学历,还须经过台湾地区驻外单位的公证。蔡英文担任过政大、东吴的教职,也担任过“政务委员”、“行政院副院长”等职位,难道这些单位都不曾要求蔡博士缴交学历证书?也不曾留下复本吗?更不可思议的事,当大家质疑蔡英文的学历时,各学术单位公务机关,竟然连一张蔡博士的学位证书影印本都不曾留下?也无法挺身作证?这是本案的第二大疑点。

按学术惯例,博硕士论文通过口试后都应缴交校方若干本,并由校方转交数份予国家图书馆典藏,何以遍寻英国以及并入伦敦大学的政经学院图书馆,都找不到该论文的芳踪?等到大家质疑时,竟然还补印了一本、盖有2015年副校长签名、装订簇新的论文,然后,贴图脸书,以示众人。岂不怪哉?

蔡英文自述,她的博士论文题目是“不公平贸易与安全防卫机制”,此题目在1984年确属先进,按惯例,作者本人通过口试后,除缴交校方的论文外,都会留下几本作为留念,以便日后刊行。蔡英文博士论文题目如此新颖,岂有不印刷刊行,作为教材或日后改写作为升等之用?此为本案的第三大疑点。

蔡英文说谎,非同小可!因为,大家会合理推论,在许多政务大事上,也说了谎!这可不是一句:“不好意思,我记错了!”就可以释疑解惑的事!

(作者陈朝平为台湾资深媒体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