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看盘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多空看盘)

上次给大家说了大阳线在实际当中的使用方式,其实对于这样的区分,不光是只在大阳线上才会有,在中阳线甚至是小阳线上,都存在类似的情况。只不过是因为其他阳线的强度不如大阳线,所以表现的并没有那么明显。那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中阳线的情况下,不同位置所导致的不同影响。首先来复习一下中阳线的含义:

其实和大阳线唯一的不同就是,中阳线涨幅上更加的小一些,在这个区间的品种其实最为复杂,因为涨的上来,总是有关注度的,但是又不涨停,要么是遇到了上方的压力,要么是拉到一半量能不够了,拉不上去了。

所以这个形态虽然也强势,但是相比于大阳线来说,要弱一些。分类上,主要我们只讲两类:底部中阳,高位中阳。

一、底部中阳。什么是底部中阳?

其实底部中阳的解释和底部长阳很像,唯一的不同就是,底部长阳可能更加突发一些,跌着跌着忽然就可能拉出长阳。

而底部中阳来的更加的平滑,很少有直接就是一根中阳的,前期一般都带有缓慢的趋势转变特征,这是与长阳最大的不同,也是强弱最大的一个区分,因为不足够强,所以转变的时候才需要时间。

1.如何判断底部中阳?

那具体如何判断呢?实际上也不难:

而底部中阳的形态特征当中,有一点很重要,想要确认是中阳,就必须要先进入多空看盘的强势上攻区域。如果进不去,那么不好意思,可能从形态上来看,只是个中阳线,是不是底部,不好说。这也是因为强弱区分导致的,如果强势的大阳线,那就不需要过多的去参考这个点。

2.底部中阳案例

来看一个案例:

从形态上来看,我们也能很显著的看到,底部中阳区域的品种,一般都需要一个“滑行”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无法一次性进入到底部区域,而是需要“滑行”一段时间,时机成熟了之后,才会再次进入到强势的区域里。所以判断底部中阳,需要更多的参照物。

3.底部中阳注意事项

不过大家也要注意几点:

在使用的时候,底部中阳还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不过这些注意事项更多的是辅助条件,而不是根本性的决定因素,真正的决定因素,还是要看前面那几个条件,满足了,一般情况下问题就不大,就看热点的导向就可以了。

二、高位中阳。什么是高位中阳?

对于高位中阳,判断的标准也有极大的不同,首先第一点,要真正见到突破,才能够说是高位中阳,而且这个形态前期的铺垫相对比较复杂,在判断的时候,就需要我们相当细致的去判断行情的变化,不能出现太多的问题。

1.如何判断高位中阳?

判断方式如下:

形态特征上,最重要的实际上就是一点,那就是高位中阳突破的时候,需要直接把上方的高位给顶掉,如果不能突破的话,那不叫真正意义上的突破,仅仅只能是跟阳线,强不强,是不好做判断的。

但是从形态上来看,高位中阳一般的走势还是乐观一些的,由于不是长阳,一般量能也比较克制,所以资金比较难以借助中阳线离场,还算是一个相当安全的形态。

2.高位中阳注意事项

首先第一点,中阳线毕竟不是强势形态,所以在操作的时候不能够过分的去关注,有长阳的情况下,还是看长阳线。

另一方面,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其他的形态给予配合,不能单独使用,而且形态相对激进,如果你是稳健型的投资者,还是注意风险吧。

今天的战法课就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