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为什么休市(419为什么会跌)

图片来源:图虫


【前言】

仅仅两天的横盘后,股民的忧虑情绪再次大幅上升。

担心的逻辑也很清晰:

1、沪指3300点上方筹码压力很大。

2、在这冲关之时量能不足。

3、缺乏主线概念带领市场情绪。

4、“419魔咒”来了。

但实际上,这些都无法构成股市下跌的主要逻辑。

把复杂的事交给市场,想清楚持股逻辑,这就够了。

…………………………….

【“419魔咒”别慌】

这两天非常多媒体写到了下面这一组数据:

【自2007年后几乎每年4月19日当天或前后一天A股都是下跌的,就连2015年的牛市也没例外,故称“419魔咒”。

200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4.52%

2008年4月18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下跌3.97%

2009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1.19%

2010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4.79%

2011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1.91%

2012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0.09%

2013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2.14%

2014年4月21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下跌1.52%

2015年4月20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下跌1.64%

2016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0.3%,不过这一次的前一天4月18日下跌1.44%,后一天4月20日下跌2.31%

201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0.81%

2018年4月20日,上证指数下跌1.47%

由此可见,“419魔咒”绝非浪得虚名。】(数据来源网络)

评:从上面数据看确实会让人恐惧,概率真的很高。但是,A股的魔咒还少吗?基金“88魔咒”、招商策略会魔咒、世界杯魔咒、中石油魔咒、股指交割日魔咒……

牛哥看来,魔咒都是拿来破的,2019年若真是大牛市,会被这么一个魔咒吓到大跌?如果我是大庄家,正好趁此机会冲破魔咒,再添几分牛市气势。

……………………

【综述】

今天(周三)三大股指都表现较弱,个股呈现普跌,2483家下跌,占比69.18%。市场热点比较分散,船舶、海工、氢能源、富士康等概念板块领涨,养老、多元金融、超级真菌等板块领跌。两市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资金处于较为谨慎的状态。

值得留意的有:

1、涨停板家数降幅较大,59家涨停,显示市场头排情绪降温,再次回到本轮行情情绪的低位区域。

2、市场情绪的标杆美锦能源、东风科技、全柴动力齐齐开板,虽都没有大跌,但要反包难度也很大。更大的概率是市场准备寻找下一批领头个股。

评:当前市场有个特征就是个股受市场情绪影响很大,在同一题材里相近的两只个股,一只此前有过多个连续涨停板,另一只基本面很好趋势缓慢向上。这时,前者被再次启动涨停的概率会远大于后者。

3、今天市场的冷清很可能还与外资通道关闭有关。由于香港复活节假期,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于4月18日(星期四)至4月22日(星期一)暂停交易。4月23日(星期二),沪深港通将照常开通。美股于4月19日全天休市。

评:重要节日的来临,导致机构资金步伐放缓,节后有可能得到修复。五一小长假也近了,量能估计很难爆发。

…………………………..

【看好一个概念】

今天盘中海工爆发了,下周二4月23日就是海军70周年,这是个刺激点,但这类事件刺激很难形成持续效应,只能短炒,最好在事件落地前止盈。

此外,看到一个新消息:

【国务院:推进清理拖欠民企账款专项行动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确保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对拖欠企业的款项年底前要清偿一半以上。二是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抓紧细化配套措施。三是深入实施清单制度,完善涉企收费清单“一张网”和涉企行政事项清单查询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做好惠企减负政策效果的跟踪分析,完善企业问题台账和督办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不是说该消息能够有多大刺激,但我在这里看到一个趋势,政府希望向民企灌水,而上文提到“对拖欠企业的款项年底前要清偿一半以上”,这对于有大笔政府项目的企业有积极作用。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PPP项目、基建。而且这两块也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方面,值得留意。

……………………..

总的来看,当前市场就是在缺乏外力情况下,多空平衡的局面,破局的力量暂时没有出现,但利好的消息仍然较多,特别后面潜伏着中美和谈的大利好。

此外,别忘了6月份后MSCI、富时都准备着带领国际资金进入A股,再叠加二季度准备上线的科创板,短期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大概率会维持一个横向区间震荡。

若明天出现低位,准备小幅加仓,总体仓位或至3-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