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都什么型号双卡双通(华为双卡双待双通的型号)

*本文来自官方产品维护

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全球发布,除有各种刷眼球的新功能之外,还有一个被眼尖的网友挖出来盛赞的功能,那就是双卡双VoLTE双通的功能。所谓双卡双通,就是一张卡打电话,另一张卡可以打进来,也可以上网

说到双卡双通,历史曲折悠久。简而言之就是自从有支持双卡的智能机以来,全球基本上就只有双卡单通的手机,这其中主要是受制于天线设计和底层算法的复杂度及成本。

| 双卡手机上华为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如果较早就关注华为手机的话,应该还有记忆,华为早期的P7/P8/P9,Mate7/Mate8以及同期的荣耀高端机,都是采用双卡双通的,为华为圈了不少粉。而到了Mate9/P10时期,不断增长的双卡需要支持的频段,导致双卡双通的体验由于频段干扰持续恶化,终于我们选择放弃双通。

| 双卡单通手机有着绕不过去的糟糕体验

双卡单通的最糟糕的体验主要有两点:

① 漏接电话:一张卡通话时,另一张卡打不进电话。老板和女朋友只能选一个,但哪个都得罪不起啊!

② 上不了网:一张卡通话时,另一张卡不能上网。打电话时想百度一下或者付款扫码得把电话挂了才行;在无聊的电话会议中,想开个小差刷刷新闻更是不能够(嘘~)。

| 这一次,你要的双通统统都回来了

随着技术方案越来越成熟,我们终于又把双通请回来了。对于双通,在插入两张4G卡的时候,可以想到的双通场景:

① 通话双通:一张卡通话,另一张卡仍能接听来电,不再漏接电话;

② 通话与上网双通:主卡在上网,副卡4G通话,上网打电话不耽误。当然,如果主卡在打VoLTE电话,本来主卡就可以上网。也就是说,目前,无论主卡还是副卡在打电话,都可以同时上网了。

实际上还有一个隐藏较深的妖孽:

很多人在上网或玩游戏的时候,偶尔会感觉卡顿一下,但一会儿又好了。其实是因为这时另一张卡偷偷抢占了一会天线资源。是的,另一张卡即使是在待机,也要经常发送信息与网络保持同步,所以会抢占到天线资源。但这一次,我们做了彻底的优化,针对这种场景,可以全程无卡顿。

| 有些东西或许会迟到,但不能缺席

不敢说是情怀,情怀早已被挪作他用了,但因为有了感同身受,当技术成熟的时候,我们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双通。目前,此项技术华为独步业界。

华为以通信起家,三十余载的风雨磨炼,从2G到4G、5G,从网络到终端,作为顶级的通信设备商,不光是在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黑科技不断,更重要的是能一直有这种温暖的态度把技术应用到产品上。所行道阻且长,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