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为什么做手机(格力为什么做手机芯片)

答案:

什么也得不到!!!

张朝阳说过的话,送给格力手机:

“确实年轻人挺不容易的,不要过度努力,太过于拼搏的话,也是有伤害的,然后也不一定能行,也不一定有机会,必须得面对现实。每个人一定要研究根据你自己的机会在哪儿,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

格力不是年轻人,董明珠也不是年轻人,但格力手机在一众手机品牌里面妥妥的年轻人!

一,年轻人的梦想有时候是很宏大的

2015年格力1代手机发布的时候,董明珠的梦想是要卖5000万台;

2018年格力2代发售的时候,格力手机要做成世界一流;

连董明珠自己都说:“格力要做手机,分分钟超过小米”

可是现实是:格力1代只卖了几万台,格力2代卖了1万台就卖不动了,紧随其后的格力色界,格力3代,格力大松G5和G7的销量基本上都在万台左右徘徊。要知道最近几年全球智能手机年出货量差不多是13亿台,格力六款手机这几年总的销量加起来都不及一年的万分之一。

二,格力手机这个年轻人并不了解年轻人

当华为小米OPPOVIVO手机请胡歌、孙艺兴,宋仲基、鹿晗,刘昊然做形象代言人的时候,我们格力手机的代言人却是董明珠自己。当然这也不是董明珠第一次为自己的产品代言,自家的冰箱,空调甚至新能源客车,她都做过代言。

你又不是凡客,你不用总是为自己代言。手机毕竟是要卖给年轻人的。年轻人需要的是时尚和智能操控性,可是格力手机却在努力让手机不发烫,更耐摔。我就不信你比诺基亚更耐摔?

不管是配置,软件,硬件,格力显然还没有掌握手机的核心科技

三,格力手机这个遥控器玩不转格力的智能生态链

格力手机里面有一个APP:“格力智联”

智能家居物联网是下一个风口,按照董明珠的设想,格力手机就是为格力家电定制的“遥控器”,不管空调、冰箱、风扇、电暖器、热水器、还是净化器、电磁炉,灯具、自动窗帘,通通都是我的。

可是,这跟格力手机有啥关系吗?小米手机不能安装“格力智联”吗?米家APP不能装在华为的手机上吗?华为和小米两家公司一直是国内智能家居产业的领导者,不管是格力最大的竞争对手——美的,就连格力自己,这两年都在与华为,小米等进行战略合作。

何况用手机去操控这些家电真的是消费者的刚需吗?是痛点吗?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核心已经发生了变化,智能音箱已经取代手机成为智能家居新的核心,手机已经不再是家庭物联网的首选入口。

真不知道,格力手机的坚持还有什么意义?

“小度小度,关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