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驾校报名处电话号码是多少(灌南驾校电话号码)

学车无小事,

但桂林这几位驾校教练

反而在培养“马路杀手”,

这下好了,被判刑了!



近日,桂林灌阳法院审理的被告人王某、卿某、王某志等5人犯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公开宣判。该案系《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考试作弊行为入罪以来,灌阳县人民法院宣判的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案情回顾

被告人王某、卿某、王某志均为灌阳驾校的教练。

2019年6月初,卿某有两名学员机动车考试科目一通不过,遂问王某是否有其他途径可以帮通过考试,王某答应联系“枪手”。

两天后王某通过粘贴的广告打电话给被告人吉某,两人商议好考试作弊及收费等事宜。


吉某

5天后王某志亦为其一名未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学员而找到王某,三名教练共同安排好学员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并告知吉某。



6月20日上午,吉某伙同被告人吉某明在灌阳县某酒店房间内,将其携带的无线通讯设备安装到三名学员身上进行考试作弊。然而在考试现场,监考人员当场发现三名学员作弊。


教练学员双双领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吉某、吉某明、卿某、王某志组织他人在法律规定的考试中作弊,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


本案系共同犯罪,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对五被告人判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罚。

驾考是国家考试,

作弊更是培养“马路杀手”,

驾考也不是某些驾校教练的生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