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0欧元等于多少人民币(35000人民币是多少欧元)

还记得欧洲国家联赛荷兰VS德国一役中,范迪克在第90分钟的绝平进球吗?0-2落后的局面下,荷兰助教洛德维基斯写下神秘纸条,将利物浦中卫范迪克推上中锋位置,中场弗兰基-德容后撤踢中卫。变阵之后,荷兰连扳两球,2-2战平德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欧国联4强!

12月18日,荷兰《电信报》报道称,这张神秘纸条,拍出了不菲的价格:克鲁伊夫基金会的慈善拍卖会上,有买家掏出3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拍得这张写着荷兰队变阵的战术小纸条。

一张小纸条,价值27万元人民币?!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远远算不上世界足坛“史上最贵纸条”。我们盘点世界足坛的4大神秘纸条,荷兰队的这张战术纸条,只能算是最便宜的一张!

弗洛伦蒂诺一张餐巾纸敲定齐达内

这是发生在2000年年底的故事。那一年的欧足联聚会,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接触到了齐达内。求贤若渴的弗洛伦蒂诺,递给尤文巨星齐达内一张餐巾纸,上面写着:你愿意来皇马吗?齐达内回复:是的。

到了2001年夏天,齐达内正式成为皇马一员,7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更是创下世界纪录。齐达内成为皇马百年历史中最耀眼的巨星之一,后来出任皇马主帅,齐达内还给皇马带来3座欧冠奖杯。老佛爷递给齐达内的这张餐巾纸,堪称无价。

巴萨与梅西的世纪之缘

巴萨博物馆内,曾展出过一张餐巾纸,上面写有“我们承诺会签下梅西”。这又是一段佳话。2000年底,时任巴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与梅西经纪人共进午餐。雷克萨奇极力说服巴萨高层,让俱乐部给梅西提供医疗费。梅西的父亲希望巴萨给13岁的儿子开出合同,雷克萨奇抽出一张餐巾纸,郑重写下承诺:“虽然目前意见尚未达成一致,但我们承诺会签下梅西。 ”除了承诺之外,还有加盟协议。

这张餐巾纸,曾经被放在一家银行的保险柜,无数富豪都想拍得这张餐巾纸。对巴萨来说,这是一张决定梅西加盟的历史见证物。巴萨获得梅西,等于是获得无价之宝。

2006年世界杯的点球秘笈

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VS阿根廷的对决拖入到点球大战。点球轮盘之前,德国队门将教练科普克,将一张酒店便签纸条交到莱曼手上。如有神助的莱曼,扑出了坎比亚索和阿亚拉的点球,助德国队晋级!

纸条上写着什么呢?这是阿根廷点球手罚点球的习惯。譬如,克鲁斯罚点球习惯打右下角;阿亚拉是推地滚球打左下角;马克西通常瞄准右侧死角;坎比亚索是左下角。后来,这张指点莱曼扑点球的小纸条,拍出100万欧元的天价!

神秘纸条变阵,范迪克救主

这就是前文讲述的故事:11月的欧洲国家联赛,荷兰VS德国。在0-2落后局面下,荷兰变阵。如何将战术传递给球员?小纸条是媒介。经过助教-主帅-特泰-德利特-范迪克4次“传递”之后,纸条来到范迪克手上。利物浦中卫变身前锋,打进绝平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