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云租车价格(联动云租车价格表)

来源: 信网责编:慧慧 2022-03-10 22:55:00

信网3月10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市民钱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在联动云租车平台以244元的价格日租了一辆观致5.由于只使用44分钟,就提前进行还车,但是费用依旧按照日租的价格进行扣除,这让钱先生十分不解。联动云租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应的计费规则在平台已经展出,日租订单按天计费,最短一天(不足一天,按一天收取),提前还车按实际租期计费。”

根据钱先生介绍,2月16日当天通过联动云租车的手机客户端下单了一辆日租车辆,平台显示,日租一天预计消费244元,其中包括车辆服务费、租金、油耗、手续费等等,于是在当天下午的3:00左右,钱先生前往附近的联动云租车服务点提取了一辆观致5SUV。

“那天是要去出差的,路程比较远,打车又不方便,看到附近刚好有租车点,就直接租了,本以为这次出行要花很久的时间,没想到就用了大概44分钟,到达目的地之后附近刚好有还车点,我就直接进行还车了。”钱先生表示,因为在下单的时候,看到平台上写着日租产品不满一天按实际使用时间收费。所以,本着节约的原则,自己才将车辆进行了提前还车。

没想到还车之后,费用还是按照日租一天244元的价格发生扣费,发生该事件之后,钱先生也立刻找到联动云客服,但是客服却表示,并不存在日租产品不满一天按实际使用时间收费的规定,费用都是计算好的,日租车提前还车不退费。对此,钱先生则认为,如果提前还车不退费,应该提前告知,现在钱也支付了,车子也还上了,反而说日租车提前还车不给退费了,钱先生认为该行为属于欺诈消费者,要求联动云平台尽快退回自己相应的车费。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联动云平台的客服人员,客服表示,提前还车规则为:“日租订单按天计费,最短一天(不足一天,按一天收取),提前还车按实际租期计费。预付类的日租订单,进行提前还车,下单预付款不退。周租/月租/特价订单,提前还车按预计租期计 费。”

“我就是感觉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我明明就是才使用了不到一小时,为什么要交纳一天的费用。”钱先生表示,不论客服怎么说,接下来还会采取相应的维权方式进行维权。

针对此事,青岛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若租车平台在租车前已经进行告知日租订单按天计费,最短一天(不足一天,按一天收取),那么提前还车则平台方可按照开始预定的金额进行支付,若消费者认为租车平台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权益,那么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青岛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租车之前一定要看清合同,检查好相关条例再签约,对一些不明确的条款和车况一定要向租赁公司咨询清楚,记录在案,以免到最后产生了纠纷也找不到证据。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尹虹律师认为,提前还车属合同的变更,因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双方已经确定好了租车的时间,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内公司是不会将车再租给其他人的。因此,客户的提前履行损害联动云租车利益的,租车公司可以拒绝客户的还车,即使接受还车,也可以不退还相应钱款。但是,若钱先生认为联动云侵害了自己的权益,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来源:信网编辑:慧慧]

此外,青岛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租车之前一定要看清合同,检查好相关条例再签约,对一些不明确的条款和车况一定要向租赁公司咨询清楚,记录在案,以免到最后产生了纠纷也找不到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