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授信是什么意思(10年授信是什么意思啊)


你的担心是道理的!首先,给你打电话的肯定不是银行工作人员,毫无疑问是贷款中介。为什么?因为经营贷替换房贷属于违规操作,银行工作人员敢明目张胆地打电话去拉客?其次:


低利率的抵押经营贷本身就存在不稳定性

经营贷以中短期周转为主,目前市面上年限最长的经营贷也就10年,而且超过3年都是需要归还本金的。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低利率的经营贷资金,你最多只能安稳地使用3年。

你可能看到过很多利率3%点几,授信10年、20年的经营贷,请注意,授信年限不等于贷款年限。

授信期内,贷款到期需要先归还本金,然后才是审核能否续贷。这类低利率的经营贷,受政策变动的影响较大,到期后能否续贷没人敢保证。


比如:2020年疫情期间,经营贷大放水。成都这边某行利率3.85%,10年授信的产品吸引了一大波客户。可到了2021年,有很多借款人都被抽贷了。原因是这个产品需要年审,年审通过才能续贷。注意,这个年审可不是简单地看借款人的征信,它还要看企业经营情况。而对经营状况的审核逻辑,完全看政策还有银行的态度,你觉得稳定吗?


所以吧,低利率的经营贷,你就不能把他当做长年限产品使用。更别提替换20年、30年的房贷了。



如果你账上回款能力强,自有资金能够解决归还本金续贷,或者续贷不成功归本后转贷的问题,那你可以用低利率经营贷置换房贷。


如果你没那个能力解决,那么转贷的费用可就是一串接着一串地来。(中介费—垫资费×N—中介费—垫资费.....+其他杂费)


有真正长年限的抵押贷吗?

有的,但是利率不会太低。你看银行的LPR,5年期及以上4.6%。


以成都为例,各银行抵押贷利率情况大致如下:

1年期:3.6%—3.85%

3年期:4%—4.65%

5-10年期:4.5%-5.25%

20年期:5.2%—6%

相比之下,个人觉得最能替换房贷的也就是10年期的抵押贷。目前来说有个别银行可以做,10年期,利率4.5%的产品,但额度只有100W左右。

大多数银行10年期以上的抵押,利率在5%以上。这房贷利率是大致持平的,所以根本没必要花中介费+垫资费+杂费,去搞经营贷置换房贷的事情。